close
大肆批評完HSBC 我把牛肉端出來…

在我的認知裡面,英國的有錢人普遍偏好 Barclays跟Lloyds TSB, (跟我喊Coutts的人退散,那是女王的銀行)我跟蝴蝶習慣暱稱這兩間為鷹銀跟黑馬銀。(兩間銀行的商標)不過普遍上這兩間對待開戶客戶的態度非常兩極. Lloyds TSB除非是有比較特殊的管道, 或是長期培養關係, 不然爬你的第一步Banking Ladder會爬的很辛苦。除非你符合所謂英籍(因為實際上就算你是歐盟籍的也沒什麼意義)+高薪的’threshold’。這時他們會非常的delightful的請你加入他們的小圈圈。相較於黑馬銀在不符合他們Ideal的條件之前可能會給你cash card, Barclays可能就大方的給你VISA DEBIT讓你生活方便點。

英國向來都是個階級的社會,跟錢相關的銀行絕對不會例外。

我舉個最實際的例子,你可以嘗試再下午五點打電話給你銀行的信用卡部門,計算看看你要等多久。在最不幸的組合下,你可能得排30分鐘甚至更久。至於10~15分鐘似乎是一個標準差內的數字。

Barclays表現的非常不Snobbish,不論普卡跟白金卡你用的都是同一隻電話,進去輸入卡號就別有洞天,當普卡持有者還在聽廣告,你只會聽到 嘟嘟 嘟嘟 嘟嘟 Good afternoon Miss XXX, do you have your Platinum card with you?

不過Barclays的白金帳戶(活存),似乎就是只有手續費優待跟比較漂亮的卡片,至於我的經驗是打銀行帳戶專線通常等待時間就短的多,所以差別不會非常大。 (重要的事情直接跑分行,比較之下信用卡直接跑分行,我想是沒人理你的)

那我們來談談黑馬銀,在我的認知裡面,黑馬銀可以把一般的有錢人哄的最好,他們很懂得在不張揚的狀況下讓你覺得我很被重視。

你會發現黑馬銀的白金跟黑卡帳戶,各有隻獨立的電話專線 黑卡的客戶完全”沒有任何語音訊息”打電話過去是真人接聽!立刻接起來的.且UK Only Call Centre所以不會碰到照表操課,不會解決真正問題的印度Call Centre.。缺點則是蘇格蘭口音有點重。不過重點就是,服務態度100分。 碰到權限無法處理的問題 他們馬上就會請示主管。有次臨時要求提高透支額度,本來應該是要送到CREDIT TEAM隔天才能知道結果(因為已經是晚上)。在我要求下10分鐘內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