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很久沒有好好練琴了
應該是說,我把時間壓到只做完固定的手指練習
(因為還可以順便聊天,增進家人感情)
大概就是半個小時

然後就期望有練有保佑

別...傻...了...孩...子...

那為什麼今天是個可以紀念的日子呢
因為我既然練了一個星期的視奏

(對,我現在一定要這樣用小事情來砥礪自己沒錯)

原來我是選了布拉姆斯的伴奏
結果發現難度真的太高
開玩笑,整首的主奏都要自己唱
那要嘴巴唱一部,手彈兩部,腳順便打拍子
我沒有這種能耐 >.<

好吧,既然是視奏練習
就挑一些自己想彈但是沒機會的

是的,我摸完了莫札特No.23協奏曲的第一樂章

其實我剛開始只是很單純的好奇
這東西要放到多慢,我才有辦法彈
要放到多慢的速度
我才不會回頭去更正那些錯掉的音

事實證明,很慢很慢很慢

而且可能是我不太習慣A大調的曲子
剛開始的幾天,我一直會彈成E大調
整個曲子就會變得很囧

好吧,至少我摸完了

而且,我可以證明
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彈起來真的比協奏曲還難 0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