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有點興趣,我大概寫一下。

其實我很晚才知道有這個組織(孤陋寡聞),想去加入只是為了「這可能會很有趣」。
(反正我的人生已經充滿了一堆意外,再多一個也沒差異)
(是可以這樣比較的嗎?)
所以我不知道要怎麼準備這個考試,我沒有準備,只不過問了一下是那種類型的題目就考了 >.<

===========================================================
台灣並沒有門薩的分會,最近的正式分會是香港分會。所以,一般來說要考門薩入會考試,在台灣,透過門薩國際是最方便的(當然還有其他入會方法,我們在這裡就不贅述了)。

我當初是直接寫email跟門薩國際聯絡,他們會用email附件的形式給妳一張表格,上面讓妳填妳的姓名,家裡的地址,妳的監考者,監考者職業跟監考者的地址,還有信用卡號,要注意的是雙方都要簽名,手續上比較麻煩。信用卡號是拿來付考試費用,現在的費用是十二英鎊。監考者會比較麻煩,一般來說最方便/一定採認的監考者是門薩會員,偏偏台灣門薩會員很少(大家都不愛考啊),所以自己找監考者會比較快,email裡面是希望我採用醫生、教授、心理學家等等「專業而且習慣講解考試與計時的人」,但是基本上只要是professional而且跟妳沒有太親近的關係,他們應該都會接受。

回傳就是等,等他們把信件寄到監考者那裡,就可以開始測驗了......不過監考者一定要懂一點英文,因為所有的考試指示跟解說都是英文的,不懂會有點麻煩......監考者的包裹裡,會收到一封英文信,一張英文應試過程須知,考題本,答案紙,跟寫好地址的大信封,基本上就是照著上面指示作就好,寫得很清晰。

整個考試是二十分鐘的圖形題,四十五題,我考的是無文化差別的題目。考完之後,把題目本應試須知答案紙塞進大信封裡寄回去就可以了(郵資要自己出),然後就是等結果了。基本上,門薩國際只會告訴你有沒有通過考試,不會告訴你答案跟你的成績,如果你通過了,就會收到入會邀請信......如果不想現在入會的話,資格可以保留,也可以移轉到各地的門薩分會。

大概就是這樣了,整體來說不太難,就是聯絡很耗時,加上監考者很難找而已......至於題目本身難不難,我是覺得還好,沒有網路上某些轉寄給我的題目刁,對我來說,我覺得考題跟瑞文氏的難度差不太多,就是有幾題會很遲疑沒有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