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排很久,人很多
我是陪同學去的茶包

我是在一開館的時候到的
臨時想去,就沒有請朋友幫忙買票
(認識工作人員可以先幫忙刷票拿給我們的好處完全沒用到)
光排買票就排了十幾分鐘
(好險同學有中信信用卡,走刷卡票口,比較省時間)
(但是因為工作人員賣錯票給我們,又刷退再補刷,多等了五分鐘)
(而且到底能不能刷中信卡以外的卡啊,到現在還是個謎,那天早上說不行ㄟ)

然後,排進場,其實早上陣仗還好,隊伍不過折了三折
(根據工作人員敘述,其實人最少的時段是晚上,早上其實人最多,很怪,我是星期五去的)
等了大概十幾二十分鐘就進去了
不算太可怕

但是,一進展場
我就開始過敏了,眼睛開始癢
真是個不好的開始

到了現在這個年紀
我已經不太愛作功課了(抱歉)
去看畫都是看直覺跟看以前作的功課

前後的畫其實都不真的很喜歡
感覺上從畫面傳達的情感沒有米勒的多
雖然有很多題材似乎我更喜歡

這幾年比較有趣的是
以前我是喜歡風景畫或是靜物畫的
喜歡那些瑰麗的顏色
光影的流轉與變化
但這幾年開始慢慢的喜歡畫中有人物
有陰暗的地方,有晦澀的地方
人物細微的表情跟感覺
(當然衣服顏色也會是我關注的焦點)
碰到恰到好處的畫,或是說剛好頻率對的畫
感受到的震撼與平靜是有有趣的過程

我其實比較不喜歡拾穗,比較喜歡晚禱
(晚禱一定很嘔,明明它比較有名,對面的拾穗人硬是比他多一倍,大張真的比較好嗎? >.<)
(在角落的牧羊女可能更嘔,大家都當它不存在,它明明是很重要的一幅畫啊,不要小看那群綿羊)

我對拾穗沒有太多的感覺
明亮,或許歡欣
並沒有更多的想法
牧羊女我喜歡那群顏色深深淺淺,圓圓的綿羊
感覺到一點寒冷
(或許跟展場打的燈光很陰暗昏黃有點關係)

但是晚禱,雖然只是個很簡單的動作
卻很直接的讓我想起了教堂,跟鐘聲
還有冰冷的石壁跟直線無感情的吟唱
(或許也跟現場燈光有關)

所以我比較喜歡晚禱

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展館裡
或許我覺得已經得到我想要的
不過今年的紀念品,唉
有超貴的複製畫,有沒有來的畫的紀念品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會有鳶尾花!)
整個就很奇妙

至於精細度
因為實在引不起我買他們的興趣
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