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試穿硬鞋,所以我去了tutu

其實一開始有想要去寶綺華試repetto或是chacott
不過repetto台灣進的鞋頭太短
加上上次我去的時候,問到硬鞋時
小姐冷淡的反應真的有點澆熄我的熱火
(如果試了都沒衝動買會不會更可怕阿,我好害怕)

我決定先去tutu玩好了

週末去tutu是要打電話的,以免撲空
死趕活趕,碰上一班時速只有15公里每個紅綠燈都要停的公車
硬生生讓我從會早到十五分鐘變成遲到十分鐘......
(雖然說行駛慢是比較安全,但是都開10~20公里,在前後都看不到車的時候,似乎有點矯枉過正?)

tutu的展示間不大,地址很好找
給人很舒服的感覺與色調
不是一家店,而是一個大更衣間的感覺
(實體比網頁照片拍出來的感覺小)

首先,要試硬鞋之前,必須要決定填充物
避免過度摩擦還有讓自己痛到尖叫
基於我應該不是那種可以直接靠腳尖站起來的鐵腳
我跟他們借了矽膠墊
光要用厚的還是薄的,就讓我想好久好久
後來乾脆通通都試

他們其實也借試鞋的襪子
但還是建議自己帶襪子,我的舞襪厚度就不太一樣

說明了我是第一次買硬鞋之後
他們似乎都習慣從Grishko 2007開始推薦給初學者
以平常鞋子的尺碼推算最接近的大小開始試
我從6 xx開始試起
要注意的事情有
1. 如果妳用矽膠墊試鞋,襪子要穿在矽膠墊的外面,而不是穿好襪子套矽膠墊,不然初學者很容易因為矽膠墊滑開,弄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頂到,誤買太大的鞋子。
2. 要帶自己慣用的東西,厚度差一點點就會差很多很多很多。

買第一雙硬鞋有個很弔詭的事情
試硬鞋是必須要on pointe的
但是對買第一雙鞋從沒上過硬鞋課的人來說,要怎麼on pointe根本就是一個謎
我只記得滿頭霧水扶著牆硬是頂上去
然後他們會要妳腳背用力推,怎麼推其實也是個謎(嘆氣)
因為第一次穿會怕,重心很不一樣
到底要怎麼推,推到那裡才算滿
我整個就很害怕阿
(腦袋裡一直想著腳扭傷腫的像麵龜的情景)

好,其實Grishko我穿起來真的不是很順
其實6 XX是合腳的
如果用薄墊的話會剛好貼著腳
厚墊的話會塞的滿滿的實實的
(討厭的感覺)
但問題是我有雙怪腳,得全用大拇指頂
我怕我用薄墊一堂課都上不完就會哭了
但是6 XXX根本沒辦法穿
那用厚墊鞋子恐怕還可以左右滑動

而且,我覺得Grishko好硬
穿起來好硬,要推他也好硬
整雙鞋都是硬的直挺挺的僵固的
反正就是好硬啦

所以他們被迫拿了merlet 18C給我
據說這種鞋是給腳特別沒力的人穿的
(比較軟一點)
一穿上去,好像什麼都對了
或許因為他不用break in鞋底又夠軟
不用特意推就可以站上去
穩定度好很多

所以我就買了merlet
很容易的.......

當然後來我有試一下R-Class
這鞋子不是開玩笑,初學者百分之兩百不適合
我站上去十五秒很清楚的感覺到我腳底即將就要抽筋了
其實套上去的時候就會發現
這鞋子的重心相當高
站起來人很難平衡,要用很大的力量
然後我就覺得快抽筋了

選鞋子很快
我倒是花了很多時間選墊子
因為對鞋子來說,薄墊是好選擇
可以讓我剛好貼合鞋子
但是這樣大拇指就可能會痛(哭)
羊毛墊消耗太快又不能試
我不想每季都要買耗材阿

但是,厚墊有個壓倒性優勢
他不會讓我覺得痛......至少試鞋不會

後來,還是選了厚的
先能上完一堂課再說啦
上不完一切都是空談

雖然穿厚墊我完全感受不到地板的感覺
連我的platform有沒有踩平都不知道.......

嚴格來說tutu的店員都專業很多
也可以給很多不錯的建議
第一次試硬鞋可以找他們
至少學會怎麼試硬鞋 >.<
但是我去的時間都是人家要打烊
所以.....很趕很趕很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