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最後的最後
我選了裏千家的 茶道課

一直都想學茶道華道的
(這絕對跟新娘課程沒半點相關 不要再問我是不是要嫁了謝謝)
只是在台灣不容易找到地方學
時間也不容易配合
一直拖到現在

(不過據說我報的那家大家決定本星期要休息所以舊生先不報名嗎?)

關於抹茶道
台灣比較容易找到的師資
大概是三千家的表千家跟裏千家
選裏千家的原因只是
我先找到裏千家可以上課的地方
(表千家似乎是社團比較常見)

上個星期五直奔東吳
我從來沒有在天黑後去東吳城區部還從後門進去
理所當然就找不到推廣部的大樓
(我家猛獸說 妳白癡阿 繞一圈一根菸都抽不完的地方妳好膽跟我說妳會迷路?! 一共不過五棟大樓而已妳迷甚麼路)
事情都從我在路上問路 然後有人指引我去法律系大樓開始
(猛獸說 妳笨蛋阿 妳一定沒跟人家說妳要去東吳推廣部 法律系大樓隔壁是文大推廣部!)
(可是我都已經在東吳裡了 難道我還會想去文大嗎?)
然後繞一圈穿過商學院大樓 運氣很好的
終於在第五棟大樓的時候 風塵僕僕的來到了推廣部大樓櫃台前

"我想要換上課證"
"恩 同學 茶道課今天還在補最後一堂課喔(為什麼沒人通知我!?我有留手機號碼啊) 妳要不要先上去參觀"
"上課地點在哪裡啊"
"在籃球場那裡 咖啡廳樓上"
甚麼 那不就是我剛剛經過三次的地方嗎?!

第四次朝向籃球場
這時候小雨變成大雨(請記得這可是颱風天前夕)
我一邊非常悲哀的穿過籃球場
一邊找地方通往二樓
後來發現其實從咖啡廳或是從大樓本身樓梯都可以
那我為什麼要找勒
(悲痛)

於是 我闖進了
正在準備正在穿和服的世界
看著他們穿著小紋 綁著腰帶
突然也很想要買一件
(ㄟ別衝動今年才買了一件浴衣妳又不住日本別鬧了)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太鼓結
我喜歡花結系列

上課的重點
其實我不是去上課的 我是去參觀的
喝了一些小山園抹茶
(我很耐喝的 以後可以幫大家消耗泡好的抹茶)
一些生果子
其實我是為了這些和果子才打算上茶道課的
我喜歡和果子 當他們使用著正確的材料被作出來的時候

甜而不膩的紅豆
苦而不澀的薄茶
還是弄不清楚方向的杯子
(我真的有很認真在找正面的記號了啦)

看了一下大家操作的過程
看看插花跟掛軸

這就是我的第一堂課

不過 下一堂是甚麼時候?
而且 我敬語很弱
以後背稿的時候要怎麼辦阿ㄚㄚㄚㄚㄚ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