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morous Air Travel Guide – Part 2

Afternoon Tea – 20,000 ft sky high

昨天我給了蝴蝶一個問題

How do you get British afternoon tea, with French scenery? Or Parisian scenery to be precise.
Hint: On British soil.

或許跟我們商學院的校友會改地址去巴黎,哪天可能會收到British Embassy寄來的邀請信說可以跟Lord Mayor of London在H.M. Yacht Britannia遊Seine吃飯。

當然我喜歡吊蝴蝶的胃口,當然不會這麼簡單的放過她,所以我還加上了這下午茶是個意外,因為也真的是個意外,有在看蝴蝶BLOG的人應該記得前幾天她貼的BA LGW Terrace Lounge,我當天早上還去公司作苦力,連進了Lounge小F也還在替公司賣命(有仔細看的人就會發現小F用VPN連進公司,螢幕上跑的是MS ACCESS QUERY)。

當初打的如意算盤是,早點到公司,看看能不能在12點前做完Daily Task然後閃人,無奈事與願違,而且悲情到早餐都沒時間吃,到了Terrace Lounge之後頭昏眼花馬上抓了一組三明治配果汁。後來想想就要去法國吃好吃的,也就釋懷了。法國什麼不好就是什麼可以吃的都長得特別好,講法文的人可能也比較會做菜。(我論因為語言關係,念什麼都在絞舌頭所以味覺特別靈敏)

照例,每次都選了WINDOW SEAT。Friday early afternoon的班機就是有這好處,空空蕩蕩。

BA CLUB EUROPE 連Head rest的墊子都繡了CULB EUROPE

其實當大家在批評英國食物難吃的同時,其實BA提供的飛機餐,在世界上其實是頗受好評的,特別是所謂的Premium Cabin的餐點零嘴飲料上都是下了重本。直到數個月前,BA的First熱巧克力供應的還是Amedei(關於這品牌請去搜尋食記的家),後來換掉了引起First passenger極大的反彈,這也說明BA的Premium passenger其實都非常挑嘴。

由於日內瓦航線距離倫敦非常的短,所以通常不會有什麼太驚人的餐點,上次搭乘Friday night的班機基本上就是一盤鮮蝦沙拉,生菜沒什麼稀奇我也不太感興趣,但是那鮮蝦的滋味絕對會讓你覺得,這才是食物。


非常令人熟悉的路徑,從LGW飛往GVA通常都會經過BRIGHTON,照片上清晰可見的BRIGHTON PEER 一路往東邊(照片上方則是一路延伸到Dover馳名的多佛白峭壁)


這是從地面上拍的



進入法國領空之後就是派發飛機餐的時候了,當時我正聚精會神的在看到底英國鄉間的空照圖跟法國的有什麼差異,空姐一句話把我拉回現實Miss Sophie, would you like to have your afternoon tea now? Oooops…其實我不否認我有點錯愕。


很標準的三盤式下午茶(只是沒有架子而以),其實三明治跟Pastry就如同Lounge裡面不錯的三明治,不過會坐在Club裡面,代表是真正有花錢的,所以又在更上一層樓。


其實我必須說,那SCONE真的是我看過最奇特的SCONE(如果是SCONE的話),

真正讓我讚不絕口的是,奉旨(By Appointment Her Majesty the Queen)生產果醬的Wilkin & Sons果醬,這是一間1855年開始生產果醬的公司,是英國境內一等一的果醬生產商,在配上Cornish Clotted Cream,唯一可以跟這個Cream一起衡量的恐怕只有Channel Island – Jersey Double Cream。


左上角的Wilkin & Son 草莓果醬,以及右邊的Cornish Clotted Cream

當然,有好吃的食物,賞心悅目的景色是不可或缺的,在Ritz有華麗的Palm Court可以看,在兩萬應呎高空上,BA為你獻上巴黎的風景。


左下角的綠地是Bois de Boulogne,中間上方放射狀的圓點則是凱旋門,右下角剛好沒拍到的則是Eiffel Tower,圓環往右上方延伸出去的則是 Avenue des Champs-Elysees而且剛好可以看到Jardin des Tuileries。


沿著河流往右上角剛好被雲蓋住的則是蝴蝶最想住的Ile Saint-Louis 以及Ile de la Cite。所以不是我說啊,連天公都要跟你作對,你可以不用作白日夢了。剩下就看蝴蝶能不能指認照片上有哪些東西了。

一邊看著風景,一篇吃著下午茶,杯盤狼藉的餐盤我就不拍了。


飛機緩緩降靠近Geneva飛機轉個彎從東北方進入沿著Lac Leman進入Cointrin機場,湖的盡頭就是Geneva市區白色的凸起物則是日內瓦馳名的大噴泉。湖的另外一端(左側)則是豪宅區。

至於蝴蝶一直想不通的British Soil,按照Geneva Convention,各國使館、船、飛機為其國土延伸British Airway Aircraft自然是英國領土延伸,Afternoon Tea當然要在英國喝阿(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