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ptt 八卦版上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新聞

金融城市專題—金融風暴下 倫敦金融城會不會淪陷
投機交易的淵藪 佔地僅1平方英里的金融城
2008/10/17 - 財經焦點 - 劉傑中/綜合外電

在這地表上有僅1平方英里的區域,是全球房地產交易最活絡的中心,這裡的日商銀行比東京還多,在此立足的美國銀行數目也超過紐約,小小彈丸之地擁有自己的獨立統治機關、議會、警力,甚至還有市長負責推動商業活動事宜,這裡就是英國的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又被暱稱為「平方英里廣 場」(The Square Mile)。

僅2.6平方公里 全球巨擘匯集

別搞錯了,這裡說的倫敦金融城,可不等於倫敦。英國最大的城市倫敦,面積達600平方英里;而「倫敦金融城」則隸屬於倫敦33個自治市鎮(borough)之1,位於倫敦市東方,以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為圓心,方圓僅2.6平方公里,且從中古世紀至今,2,000多年來範圍沒有大改變,為英國最重要的金融據點,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倫敦證交所(LSE)均位於此處。

(其他請見上方連結)

==========================================
我其實很好奇,這到底是抄哪篇「外電報導」
因為乍看之下此篇文章好像栩栩如生
卻講的應該不是在藍星上的那個city of london

怎麼說呢?
請見我們每天都要經過那裡的,神秘特派員Sophie小姐的報導

1. 平方英里"廣場" ?! 這是Sarcastic嘛? 喔!我懂了跟COVENT GARDEN本來是GARDEN一樣,CITY OF LONDON兩千多年前也是個"廣場"
2.City of London並不是London Borough哪來的隸屬問題.City of London is NOT a London Borough!
3.City of London並不是以St. Pauls為中心.還是說作者指的是"信仰中心"?
4.真正的連結DERIVATIVES,類似CDS,只有大型IB才是MARKET MAKER...這些IB都在DOCKLANDS...不在CITY OF LONDON,這市場的散戶(基金)都在WEST END...也不在CITY OF LONDON
5.美歐地區不敢操作的金融商品,Sub-Prime是美國的東西,所以美國不敢操作?!
6.避險基金大部分本來就是在WESTEND的MAYFAIR/ST JAMES,這是因為BUSINESS RATE的問題阿,哪有現在才移到WEST END的問題,這比倒果為因還嚴重,根本就是不分是非!
7.同樣的去了DOCKLANDS的IB也不是因為2008年才逃去的,HSBC是90年代經過IRA攻擊CITY之後放棄原有的大樓搬去DOCKLANDS,這些IB都在90年代00年代初期搬過去的,根本就是在金融業蓬勃發展,空間不足的情況下搬家,怎麼會遷拖到不景氣...
8.縱使大型IB再最近這十年搬離CITY OF LONDON但是在這邊工作的人口一直在往上增加,作者的訊息到底從哪來的?!

所以,大家一定想知道我想說的是什麼對不對
孩子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