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感激最後一刻贈票給我的Ashkenazy跟Umeiko
讓我可以順利的進入音樂廳

昨天晚上一切都很趕
拿著票殺入大廳的時候
已經快要開場
但是買節目單的人還是排隊排到在繞圈圈(囧)
我想排到開場也排不到我吧......

在廳裡遇到學妹
找了地方坐下來,雖然這場的票房大概只有個六七成
但是應該沒空成這樣
很顯然大家都還在外面繞圈圈阿......

外面的風聲是,今天晚上鋼琴家會簽名(終於)
不過我沒帶譜,我是多麼希望他可以幫我簽個拉威爾或是浦朗克啊(失落)

(我必須得承認我真的很想要每個人幫我簽幾本譜阿,大家不覺得這樣很棒嗎?譜一打開來「名義上」就是不同人寫要給的)

好不容易外面的人都被恐嚇進廳裡
今天選了第一排,大部分都是鋼琴原音的地方
我真的是很害怕國家音樂廳的第一反射跟第二反射
我對他們沒有信心........

羅傑的鋼琴放的位置跟一般演奏家不太一樣
他選擇放的更進去一點,退進去一公尺多
讓我覺得鋼琴變成只有80%的大小
很超現實的感覺

連開場都是慢吞吞的
慢吞吞的熄燈,又全亮
又等舞台開門
燈又慢吞吞的滅了
鋼琴家終於穿著黑色西裝黑色襯衫黑色領帶出現了
(好像只有皮帶扣不是黑色的)
帶著眼鏡

第一首應該是佛瑞吧
坦白說他的佛瑞讓我有點困惑
有點難理解某些地方的停頓跟銜接
聽到了很多的片段與看法
但是沒辦法知道是怎麼組合起來的

第二組是Satie
他的Satie處理的比較快一點(相較於其他人)
或許是為了顧及整個旋律的完整與流暢(對不起這次我真的不知道原因)
停頓的地方也很有趣
也或許他對這些曲目有個人偏好
但大體來說我喜歡他的Satie

這些曲目過去之後
我覺得我異常的焦慮
因為目前沒有節目單
我只隱約記得今天有佛瑞薩提普朗克拉威爾跟德布西
但是我弄不清楚他們的順序(囧)
加上今天是半場連貫,中間不休息不拍手
每首之間只有兩到三秒的停頓
所以我不停的在那兩到三秒之內
像是強迫症般發作的想知道下一首是什麼
導致我整個上半場都非常非常非常之焦慮

接下來是拉威爾
很難說我喜不喜歡他的拉威爾
雖然真的是彈得很好,聲部很勻稱雅致
(彈過這首的一定知道我在講什麼,囧)
整體聽起來我也都聽得出來整體的邏輯
詮釋與停頓
不會滿頭霧水想知道為什麼他會這樣彈
(難道我這輩子真的都只能聽sonata跟sonatina了嗎?大怒)
但是他的拉威爾好平靜
聽的到那種悠然閒適的感覺
上好的軟綢布匹與一個人的下午茶時光
好像太恬淡了一點
我一直覺得德布西像微微的風,而拉威爾像流動的水
他的詮釋讓我徹底的打破了這個想法

浦朗克的三首小品
我跟浦朗克比較不熟
但是他今天晚上是不是有彈到即興曲的最後一首?
為什麼我覺得好像不是全都是三首小品?
btw,他的浦朗克的確可以聽得出來
那種介於現代音樂與巴洛克中間的感覺
整體的詮釋與速度跟我的想像比較接近
很流暢,很從容,偶爾又有點小淘氣的感覺


(先這樣吧,我要去上芭蕾了,回來再寫我要遲到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