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課不順利,唉)

下半場是德布西的第一冊前奏曲全集
下半場我比較恆定了
或許是因為確實的知道曲目的順序
(阿就前奏曲全啊 = =+)
或許是因為買到了節目單

下半場雖然與上半場一樣
都是屬於中間不休止不拍手
但整體來說,下半場的氣氛比較沒有這麼靜止
他的德布西流動感比上半場整體來的強
這樣的處理是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
因為我一直以為會相反.......

就德布西來說,我喜歡他的棕髮少女跟帕克之舞
除了變化呼吸跟光影之外
當然還夾雜了很多對速度與細節的個人偏好
帆也很吸引人
至於沈沒的教堂,我不太習慣但他真的讓我知道了為什麼當年我彈這個曲子會被罵個半死

但大致上來說,我喜歡這組前奏曲的呈現
整體在每首曲目的銜接上(停滯跟泛音)
整個明暗的呈現,速度
整體是經過設計的
可以呈現出「阿,這就是整套的德布西」的感覺
整組前奏曲不是沒有人彈,但是要現場演奏,聽起來像是整套前奏曲而不是十二個曲子的
其實也不是太常見

不過在下半場,發生了一點點小插曲
以下是我學妹的記述
她比較會寫這種情境題

======================================================
下半場發生了一件事兒

我們聽見有手機震動聲。

那聲音近在身邊 彷彿可能是任何一個人的手機(但我手機調靜音不震啊)

結果..........我聽見了費加洛婚禮的前奏 開始時還很微弱

Roge 還在台上專注地彈琴 其實他的觸鍵都還滿乾淨的

發.密蕊 拉.嗽花 手機這樣唱著

我預見到費加洛婚禮的盛大與愉悅 此刻在心中大聲暗叫:不妙!

偏偏這時候 Roge 手上的德布西進行到了......休止符的樂段(囧)

蕊~~~~~~都.洗 拉蕊都西拉蕊都西 拉 嗽 發 瞇 蕊~~~

囧囧囧囧囧囧囧!

此時所有人想必心中都出現了斗大的兩個字:尷尬!

手機周圍的人開始將手中的大衣 一件接著一件堆到手機主人的腿上

一件 兩件 三件

費加洛婚禮的第一主題:repeat

但是馬上婚禮奏樂就被台上的「昭然」的德布希給蓋住了

琴聲響得讓我有些嚇到

Pascal Roge: 今天是法國鋼琴之夜,不是要辦什麼婚禮,聽我的德布希呀~(誤)

================================================
我是真的被突然大了兩倍的鋼琴聲嚇到
Roge真的現場Forte就下去了
硬是把鈴聲狠狠蓋掉

這算是個有趣的小插曲吧
至少大家是伴以笑聲

安可曲的部分
因為之前被工作人員雷了
讓我心裡不報任何期待
但是在羅傑接受了幾次掌聲的洗禮出來之後
第一首彈的曲目既然是Je te veux
這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曲目
標準的旋轉木馬音樂
而且他的速度是我喜歡的,可以跳舞的速度
我一直都覺得契可里尼的速度木馬轉不太起來
(雖然這張大家很愛啊)
聽覺上很輕鬆的曲目

Je n'ai pas de regret,
Et je n'ai qu'une envie:
Près de toi, là, tout près,
Vivre toute ma vie.

結束的時候,還很淘氣的敲了一連串的琶音上行
真是可愛

第二首安可曲,就是吉諾佩弟了
他的吉諾佩地也是偏快,以流暢取勝
但還是不讓人覺得很有壓迫感
(想要壓迫感?我推薦郎朗彈的)
彈完了還雙手一攤
就是一副「我彈完了就這樣」
哈哈

不過第二首大家很明顯的心不在焉
因為今天有簽名......一堆人往外衝
問清楚了在哪裡簽名之後
我也乖乖的去演出人員出入口排隊
(說三號門我還不知道在哪裡,說演出人員地面出入口我才知道啦.......)

我到的還算早
所以沒有吹太多的冷風
Roge本人也是好好先生
對於簽名與照相來者不拒
件數不限
(預估那個陣仗他大概得簽半小時以上吧)

只是他會交替merci、thanks、跟謝謝
讓我們完全不知道該用那個語言跟他道謝阿........
(不要玩我啊 囧)

真的很開心呢 ^^
可是我還是想要他簽名的拉威爾或是Satie、Poulenc樂譜啦

這是個美好的夜晚
(灑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