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昨晚的事件之後
我真的非常認真的開始考慮,是不是應該要把中華電信換掉了!

4.jpg

現在,讓我們來用力的罵一下
民營之後跟國營一樣可怕的
中!華!電!信!

說真的,用中華電信上網十二年了
從撥接開始我就每個月貢獻上千塊
我覺得我很有資格說
「可惡,光世代怎麼比ADSL還爛!」
穩定度,速度,各方面都下降的光纖
我真的不覺得好用

好了扯遠了,回到我們今天的話題
基本上,昨天我的線上音樂會就被中華電信給砸鍋了

首先,我們來談談頻寬的問題
Digital Music Hall有要求使用者得先作stream tests
決定影像的大小和整體流量速度是否適合線上音樂會
有三個大小可以選
測試影片大概三分鐘長
我在音樂會前一個小時開始作
為了求準確,每個大小我作兩次
看會不會卡

基本上,那時候放最小的都沒事
然後中等的,偶爾會卡
大的根本跑不動

(由此可證這光纖的頻寬跟速度有多爛)

所以為了音樂會順利,我選了最小/最窄頻寬
大小大概跟youtube影片差不多大
全螢幕的話,解析度大概跟VCD差不多
(我用電腦看,就知道有多模糊了)

好吧,我儘量不要全螢幕可以吧
到這裡都還可以勉強接受

然後,我在音樂會前十五分鐘log in進去
可以先熟悉一下線上介面
看看音樂廳內部狀況
這時候一切都還很順利

可是,當音樂會開始,災難就來了
音樂會從台北時間晚上十一點到凌晨兩點
整個stream開始越來越卡越來越卡
剛開始停半秒只是很惱人
後來一秒
兩秒
然後慢慢的把整個音樂會截成無法修復的好幾個段落

貝多芬第四號鋼琴奏鳴曲,整個被砍成四段
而且是無法修復的四段
妳能想像人家華彩彈到一半,音樂正要進入高潮的時候
螢幕開始緩衝
然後等到緩衝完,剛好剩下最後的三個音?!

更扯的是
上半場好不容易要進入安可的時候
終於,中華電信整個跑不動了
怎麼樣緩衝都衝不動
好險我當機立斷,重新連進音樂廳

結果我的安可曲
就硬生生的剩不到1/3了

還我舒伯特來,中華電信!

中場的訪談
更是斷的斷,聲音接不上的接不上,亂七八糟!

整個就是氣到炸掉
中華電信我的票很貴耶
那是只能用一次,三個小時的live ticket耶
你們的系統穩定度這麼差
讓我在測試的時候跑得過
實際操作的時候跑不過去

這是怎麼樣?!
難道我聽個音樂會,還要求神拜佛求神明保佑
期待測試的時候跟真實播放的時候穩定度一樣嗎?!

我家可是住在頗荒涼的地方
離機房沒幾十公尺
結果給我這樣的光纖品質?!

我是不是應該直接跟中華電信徵求coupon算了?!
真的是有夠離譜的頻寬跟穩定度

所以,奉勸所有使用中華電信光纖的使用者
因為中華電信的穩定度
千!萬!不!要!嘗!試!live!音!樂!會!

(你們乾脆在網頁上面寫,請不要在晚上觀賞Digital Concert Hall的任何音樂會,不然任何損失概不負責,多乾脆!)

你會後悔的
據說我還不是當天最慘
我的普萊亞「只」變成了四截,還可以接受?!

==============================================
然後,我寫信去中華電信抱怨
今天他們派人跟我聯絡
最後的結論既然是
「阿妳當天網路沒斷阿,那就不是我們技術部門的事情,我幫你轉多媒體部門?」

然後?
然後就沒下文了啊?

你們對品質的要求,就只是網路不斷線?
頻寬跟穩定度都隨天意是嗎?

這就是我們的,好一個偉大的,中華電信

你真的確定還要用這家的網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