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想不到,標題要寫什麼(攤手)

Barbican Center
這是倫敦我最喜歡的表演場地
一個原因是新,一個原因是什麼設施都有,一個原因是「曾經」離住的地方近

(所以,把房子買在隔壁好不好?)

IMG_0002.JPG

今天故事的主角是Sophie
並不是敝人在下我,雖然她是被逼去的(煙)

=================================================
「所以昨天好玩嗎?」
「我先講結論,我有見到音樂家,但是他的助手說『不可以簽名』,我有試著凹凹看,但是他的助手說音樂家不喜歡簽這些東西,所以就莫可奈何了......妳只能跟音樂家聊天,握手,就這樣了,不過他人不錯,很幽默風趣。」
「......妳能不能從頭講,這樣我跟不上。」
「喔。」

「Barbican Center,拿著票問音樂廳工作人員我有沒有跑錯地方?工作人員還蠻熱心的。」
上次是我帶妳進去的嗎?妳明明有去過啊
我承認那個複合大迷宮很容易迷路亂闖就是了.......
「晚餐在他們的Cafe吃的,人很多,很難找到地方坐。」
菜是還不錯,但是那Cafe真的很貴......不過那帶也沒東西便宜是真的,我們學校Cafe?
「然後,妳真的指望我詳細敘述他演出的內容?!」
對不起我錯了。
「中場我在大廳看了一下報紙,音樂家沒有出來晃。」
「所以妳聽完有什麼感想?」(遞麥克風)
「很難說,還不錯這樣可以嘛?」
「身體擺動的也很可愛,他很清楚的顯示,心情很好。」
「Encore兩次,然後3/4的觀眾站起來鼓掌,觀眾算很給面子了。」
我想那是因為上次我們去聽的是砸鍋的維也納愛樂吧,那個長笛,囧
「聽眾的年齡都偏高,我幾乎看不太到二十出頭的人,我懷疑根本沒有......」
「妳不是說有小朋友?」
「我坐在廳內的時候沒看到,有可能是後來帶進來,只為了要見音樂家一面......音樂廳不是有年齡限制?」
「我不知道耶,我過了年齡限制很久很久了。」

「所以後來妳是怎麼發現音樂家躲在哪裡的,問人?還是猜?」
「猜......我看到有人往下面走,但是逃生出口是指著反方向。」
「然後妳就被塞在外面了?」
「對,基本上就是幾個進去,幾個出來這樣。」
「助理告訴我,不能簽名......所以我就走過去跟他握手,說 it is such a wonderful concert, i am really touched, thank you very much......他就笑了,反正我本來看起來就一臉大外行的樣子。」
「特別窘的是,我後面一家人硬插到我前面去,人家那個大概一家都學鋼琴的.......鋼琴家就在那邊逗小孩,就是跟小小孩講那種可愛的話,然後跟比較大的(大概十歲吧),開玩笑說,鋼琴應該要兩歲就開始學,所以我說他很幽默。」
「外國小孩小時候都超可愛的,我也好想看。」
「誰跟妳說是外國小孩?人家講中文的。」
「嗄。」
「他們一家的英文都不太好,所以都是音樂家在逗小孩,小孩缺乏言語反應,但是小孩看到他,眼睛又瞪的大大的,大概想說終於看到真人?」
「事情是這樣的,他們本來在我後面,我一進去,助手直接跟我說,不能簽名,我本來想說凹凹看,然後他們就在我跟助理講話的過程中,硬是擠到我前面去,一家子五六人,直接硬幾這樣,其實很沒禮貌.......」
「所以昨天沒人拍照片?」
「沒有,我有問助手可不可以拍,他說,只要音樂家不介意,隨便。但是我沒拍就是了,因為沒人幫忙啊.......」
「所以那組硬擠的,他們有聊到什麼嗎?妳是不是不小心擋到人家的重頭戲?」
「沒有,他們就把小朋友推出去跟音樂家見面。」
「喔,我還以為又碰到了provoking的家長。」
「沒有,他們沒這麼可怕,他們應該是想簽CD,然後小男孩剛好在學鋼琴這樣......」
「不過音樂家是真的很友善,只能用笑容可掬形容。」

「除了逗小孩之外,還有什麼好玩的?」
「其實就沒有耶......不過我可以看得出來愛好者心中的執念。」
「怎麼說?」
「其實跟其他的Fans並沒有兩樣,可能穿的比較體面,但是碰到這種狀況,連排隊的禮儀都不管了......」
「大家就是排隊進去跟他握個手講幾句話,然後心滿意足的離開,但是整個場面必須要管制人員進出,顧門外的工作人員都快要招架不住,裡面的人出來嗆聲說,你們不把走道讓出來是嗎?那就不用進去了。」

「所以妳喜歡今天晚上的音樂會嗎?」
「喜歡啊,這樣的曲目應該比較適合我。」
我真的只帶妳聽過一次偏近代的音樂,而且只是偏近代,還不是真正的近代耶。

好吧,那,下場加油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