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在這裡

其實不是我猜出來的,是SophieC猜出來的
剛開始看地貌,覺得很眼熟,應該是在六張黎那帶
不過我的程度就到這裡了
(或許該說耐心就到這裡了)
所以,我一開始是猜遠企
(完全不像的地點,但是高度是夠的,話說遠企馬可波羅也是看的到的台北101的,只是長的不像)

然後我就把link丟給Sophie,我去洗澡
洗完澡我的MSN就在閃爍了

當然,我很好奇,她怎麼這麼快就可以找到
(十五還二十分鐘?)
畢竟那兩張照片,其實就我們討論過
沒有什麼一眼就可以看出的線索(笑)

「有種東西叫做GOOGLE MAP。」
「所有人都有用GOOGLE MAP,但是我們還在找在101與新光三越中間的地方......不很確定是那個地標,我好奇的是妳怎麼知道的。」
「三角定位,最基本的作法。」
「但是這張圖有定位點?!我沒看到阿。」
「妳看的到101對吧,妳roughly在他南面的正南方偏左,所以在地圖上畫一條線,在線右邊的都不用看......妳看到第二高點了嗎?那個世貿中心大樓,在左邊的那個,畫一條線切到妳直線,妳就準備在那一塊開始找......看到然後看到照片裡最前面那一排房子嗎?那圖代表路是斜的,然後左轉的路又是斜的,所以妳是在剛剛那個區塊裡找V字形的路口......妳可以去驗證一下,因為拍攝角度可能會影響實際地點的判斷,那是近物,但基本上就是在吳興街220巷,莊敬路330巷那裡......google都有地標,只有一個教堂,或是北醫,但是北醫前面是停車場,所以我覺得教堂比較有可能......也可能會是北醫,因為北醫應該已經蓋起來了,google map的空照圖好像是舊的......等等,我看出來了,吳興街跟吳興街220巷口,是北醫沒錯。妳從右邊第一個綠色屋頂旁邊那條路,我們已經判斷是吳興街220巷與莊敬路330巷,再畫一條直線,左邊那張照片會明顯告訴你,他們在這條線以南,怎麼驗證,左邊那張照片,最左下角,看到灰色屋頂沒有?就是教堂右後方那個,所以要拍到這個,理論上他們一定要跨過一條街,空照圖是舊的。」
「基本上,就是兩個定位點先給出大概的方位,然後配合地貌去刪除,加上拍到的冷氣機組,位置應該就可以完全吻合了。」
「大部分的新路,應該都是要棋盤式的,路會蓋成這樣通常是因為地形問題,所以應該要猜南區靠近山上。」

就這樣,這個問題解決了(大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