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broadcast 23 Feb 2009, 19:00 on BBC Radio 3.
Queen Elizabeth Hall, London, United Kingdom, 4-Feb-09 19:30

Chopin: 24 Preludes, Op 28
Couperin: Pieces de clavecin (No 6)
Ravel: Prelude (Le Tombeau de Couperin)
Couperin: Pieces de clavecin (No 5)

Ravel: Fugue (Le Tombeau de Couperin)
Couperin: Pieces de clavecin (No 12)
Ravel: Forlane (Le Tombeau de Couperin)
Couperin: Pieces de clavecin (No 13)

Ravel: Rigaudon (Le Tombeau de Couperin)
Couperin: Pieces de clavecin (No 18)
Ravel: Menuet (Le Tombeau de Couperin)

Couperin: Pieces de clavecin (No 14)
Ravel: Toccata (Le Tombeau de Couperin)
Couperin: Pieces de clavecin (No 6)

(以後我不會開始都用BBC聽國外音樂會吧......)
(三月初有Pollini耶,希望BBC會去錄音)

====================================================
簡單介紹一下音樂廳,在倫敦南岸
Southbank centre裡有三個音樂廳
由大到小分別是Royal festival Hall, Queen Elizabeth Hall和Purcell Room
駐紮的樂團是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和Philharmonia Orchestra

不是第一次聽Alexandre Tharaud的現場音樂會錄音
他給我的第一感覺是比較直接的詮釋者
相當的外放,有點強勢的演奏著

上半場整場的蕭邦前奏曲
我喜歡他的蕭邦,或許是這套前奏曲一起演奏的時候
可以讓我感覺到音樂的對比,明暗,跟速度

拉威爾與庫普蘭交替演奏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庫普蘭
其實我有一點矛盾
一方面想要他的拉威爾可以有更燦爛的光影
一方面又覺得拉威爾好像可以更精準一點

下半場讓我有很矛盾的感受
整體來說,我喜歡他的蕭邦跟庫普蘭
庫普蘭常常會冒出一兩個句子讓我覺得很有趣
幾乎可以看到古代的風景

而且,我發現
我喜歡他彈Andante或是Moderate速度的曲目
無論是那個作曲家
因為在這個速度下面,他的演奏讓我覺得舒緩而有趣

七天之內可以去BBC Radio 3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