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Part 1,就代表會有Part 2
是的,我要去兩天.......

稍微遲到了兩分鐘
剛好趕上第一個人開始彈
因為據說現場幾乎沒人會講英文 @@
講解非常少,都是用跟隨的去抓大的概念

(嗚,我想聽人家講講話的)

沒有Q&A,為什麼沒有Q&A?
我有先想好兩個問題了耶
為什麼沒有Q&A啦~~~~~~

還有,人家明明是Mannes的大喀
為什麼旁聽這麼不踴躍呀
是因為今年的申請deadline已經過了嗎?(大誤)

==================================
1.舒曼狂歡節
速度跟表情記號要看清楚
節奏
內部和聲
強調的聲部
對比
聲音
舒曼的東西很典型的第一句弱第二句強
如何讓人覺得詼諧?
與其他作品的相關聯

2.舒曼兒時情境
(說真的我很怕小孩彈這組,不知道為什麼,往往曲子都修的好老氣)

音樂的天分是在於妳能聽到多少聲音,又能反應出多少的聲音
注意美麗的聲音(beautiful sound)
節奏
聲部平衡
好好唱

3.拉赫變奏曲
注意聲音
譜要讀仔細
動態變化要重新整理
術語要看清楚
節奏要注意
強弱要分明
聲部平衡
速度

======================================================
嚴格來說,近三個小時大概的重點就圍繞在
1.節奏
2.讀譜
3.聲部平衡/美麗的聲音

(聽人家一直吼Piano Piano妳到底有沒有看到譜上的Piano,其實也很詭異)
(不過我真的以為拉赫那個會重現以前我碰過的,直接被掃下來,既然沒有......)

不過yamaha的鋼絲新琴真的是讓我很難過
音色的動態變化真的太小了
只會從鐵絲變成鋼絲又變成鐵絲

我比較喜歡Rose的舒曼
因為一樣是鋼絲琴,他側面還是落地玻璃窗
但聲音厚度很夠
而他確實有彈到一些平常我們不會認真想的細節
(是妳不會認真想吧,歐飛)
有給了我一些想法

不過,說真的
這種不太講話全靠跟隨的大師課
雖然很直觀,沒有語言隔閡
但對台上的人會有些壓力
(除了小朋友之外都有出現跟不太動的情況)
也對台下家長帶來的小朋友壓力很大
(他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連我們台下的大人
都要很認真聽,不然一下就飄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