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這個欠好久)

早早就到了音樂廳,票的位置很好
二樓11排1號,正中央
不過我還是想要前四排中間左側
(對不起這是我的惡習,我不太喜歡殘響太強的獨奏會)

選了一個可以看的到手的位置
音樂會平面樓大概還有六成的入座率
最後終於沒有像想像的這麼可怕

第一首是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
坦白說這首我有點嚇到
速度跟詮釋真的是太自由了
整組都在自由速度
聽起來跟我想像中的貝多芬很不一樣
層次也不是特別明顯
但是亮度比我在油兔上面聽過的錄音亮很多
平均度也好很多

(油兔是怎麼回事 @@)

然後是舒曼的幽默曲
有趣的是,我其實不是特別喜歡他彈的舒曼幽默曲
但我確實喜歡他在大師班順手彈的舒曼Carnival
我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他會想要這樣處理幽默曲
不過,其實我本來就不喜歡舒曼的幽默曲
所以這算是不好不壞?

如果我曾經因為油兔上的任何錄音
告訴大家我不喜歡他的李斯特
那麼接下來的幾首李斯特真的讓我改觀了
(所以油兔害人不淺?)
他的李斯特很快,速度快的很嚇人
快的我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
一般彈到這種速度的時候,念經的狀況就會很明顯
但是他在這個速度下面還是讓我覺得很舒服
還是讓我覺得有亮度,有平均度
可以呼吸

所以我喜歡他的李斯特現場
尤其是魔鬼,夠快,夠平均,夠亮
所以相當的精采......這是show off的曲子
確實讓我有滿足度

安可曲是李斯特的佩脫拉克與安慰第三首
我一直聽到有人交頭接耳在問曲名(笑)
他的佩脫拉克不是太沈重,很有趣
但是跟前面的對比不是太強
讓我覺得比較不滿足的一點是
我一直覺得整場音樂會的同質性有點強
很美麗的聲音跟處理,但是我沒有聽到很多的對比
我想我在期望的,是某些更深沈的敘述
一些更黑暗的聲音?

安慰我比較喜歡,慢慢的,說一個故事
雖然很淡很淡,但是確實讓人安心

或許我覺得他有點缺乏耐心
但是他的音色確實是很美麗的
不過如果可以彈的慢一點點
或許我會更愛他

(整場都彈/講「故事」這麼快真的太過頭了啦,偶爾我也是喜歡有點慢慢的段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