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小說偶爾會引發一些不理智的行為
是的,我買了一條緙絲的圍巾

照片 006.jpg

緙絲,這個字眼可以在很多的古代小說裡面反覆的出現
但不同於織錦
雖然也是很傳統的織造技法
如此容易能在生活中被發現
(或是看到)

照片 008.jpg

透過了代買,我找上了江南地區的織造場
買了一塊「據說有申請專利」的披肩

申請專利的理由很有趣
因為這其實不是傳統的緊密織法
而是一種疏鬆的織紋
但卻因為製造時數的下降
使得價位掉下來
讓我可以買的起

我還是心懷感激的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買的起世博贈送給各國元首夫人的,十萬人民幣一件的緙絲旗袍)

照片 012.jpg

這是件很有趣的披肩
本來的打算是要搭配小禮服的
這樣的疏鬆織紋真的不暖
裝飾的性質很強

而他也不像一般蠶絲一樣的光滑
是屬於比較堅硬的絲

但是整體來說的花紋是很有趣的
雖然有人跟我說,真的很像蚊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