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真的有點超過,但那時真的覺得我需要出門喘口氣
而且,真的沒想到我會離職.....

(當然,如果要離職我可能就會自己一個人出門然後發狠給他住個兩星期再說 XD)

我真的想要見些老朋友了

所以,幾乎在沒準備的狀況下面
我準備了這場旅行

大概是我最倉促的一次旅行
很愉快,也很遺憾

不過,也是個好的回憶?

=============================================
第一天,台北飛香港,再飛上海

因為要停香港,沒有選直飛的票
爸爸還問我是從松山直飛嗎?
爸爸,我沒有這麼有錢啦(淚眼汪汪)
松山虹橋的票貴的很耶

IMG_3049.JPG

只睡了兩個小時,從家裡出發去機場
我一直都覺得桃園的免稅店不是特別好逛
而且大家告訴我的打折沒有了.....

買了一本書當作排隊讀物,飛向香港
第一次飛華航,我得說,第一次的經驗真的有比國泰晃......

IMG_3066.JPG

我一直算是喜歡赤臘角機場的
大,乾淨,很多地方可以逛
但是早上的赤臘角是沈睡的空間
安靜而未甦醒

出發前大家告訴我東航的餐點蠻可怕的
所以我去了登機門旁邊的星巴克買了個派
等著我大誤點的東航班機

一上飛機,東航開始發午餐
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除了水果真的比華航的罐頭水果還差,味道有點奇妙
主餐的豬肉以飛機餐來說,口味尚可
餐包味道也勉強
而且他有各式各樣可以選的飲料讓我很開心
(雖然我還是只喝茶)
飯後甜點是哈跟打死,真是太意外了

到了上海浦東機場,是可愛的小車車來接
(為什麼到了根據地沒有空橋呢?)
我覺得這是一個灰灰的機場
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比上海機場內外觀都陳舊許多

直接搭磁浮進市區
大家都在等著4XX公里的出現
我是喜歡高速鐵路的,就算在最高速限行駛的時候晃的很
還是喜歡那種只有速度的感覺

IMG_3070.JPG

從龍陽路站直接坐計程車到旅館
4X塊,不是特別貴也不是特別便宜
高架橋上看到的東西也不是很有趣

不過計程車的車速嚇壞我了 @@
明明快速道路上寫限速60啊

這次一波很多折,
最後在出發前一天
(是的你沒有看錯!)
定了理工大學賓館商務房
住在陝西南路上面,除了房價貴一點
(但還是比黃浦區好一點)
幾乎沒有什麼可以嫌棄的

IMG_3492.JPG

每天在法國梧桐與計程車的喇叭聲中醒來
在悄無聲息中睡去
還是很不錯的生活

由於飛機大誤點,現在已經四點半了
出門火速買了上海地圖、手機門號
走著去剪布了

跟裁縫師傅約在真絲大王見面
我們挑了一家人比較少的
滿屋子的阿姨們幫著我挑布料

坦白說,我設定想要的花色跟裡面80%的都不合
所以只試了十幾塊顏色
價位橫跨一公尺17X到67X都有

阿姨們很熱心,可是一開始就會說
「年輕女孩穿這個花色好看阿」
(我有說我不要大花的,很跳的顏色阿)
「穿粉紅色粉紅色」
(人家想穿冷色系的東西)
「那,黃色好不好」
(我的膚色穿黃色會變的怪怪的)
「白色好嗎?很素雅」
「年輕女孩不要穿灰色啦,死氣沈沈的」

於是我們就拿著一塊又一塊各種花色織法的絲布緞子
面對鏡子在身上比畫
很有著芭比娃娃的夢幻感
終於能夠體會那種一匹一匹布料在身上的感覺

從想像到實品,是很讓人愉悅的過程

選了兩塊完全不一樣風格的布料
當然師傅給了很多意見
包括膚色,包括質材

其實我一直覺得有部分的難以理解
路上看到的櫥窗都不是很喜歡
阿姨們推薦的顏色真的也比較適合訂婚跟結婚
一瞬間我曾經以為是我要的跟大家的差距真的有這麼大嗎?

可是裁縫師傅的確在很短的時間裡面抓住並反應了我的喜好
並做出適當的建議
其實眼光還是很銳利?!

然後,就是去師傅那裡量身
首次見到打D要怎麼打

靜安區的老房子裡,終於看到了老房子裡面都裝什麼
(可以說幻想都被打碎了嗎?)
作旗袍要量的尺寸比較多一點
要討論的細節也多一點

敲定了試衣拿衣的時間後
走到靜安地鐵站
靜安寺不但外牆整修,而且關門了

所以,就跟雙人牌裝飾照個相吧

照片 083.jpg

順便逛了超市
我很喜歡逛超市,可以對城市的價位分佈有個初步的想法
但.....水果的價錢實在是太可怕了

照片 085.jpg

路上遇到了太平洋百貨公司
覺得真的是太親切了
(雖然裡面的東西價位一點都不親切,一點都不)

照片 095.jpg

隨處可見可愛的房子,真的是很開心很開心

照片 090.jpg

(默,這不就是你住舊城區的最大意義?!)

決定先去新天地,從傍晚到晚上的新天地很漂亮
而我是喜歡老形式的房子

照片 111.jpg

不過作旗袍花了比預估多不少的錢
實在很難在新天地裡坐下吃飯
(也是因為新吉士沒位置,琳怡又要回靜安區覺得有點遠)
(餐廳果然都需要定位?!)

照片 113.jpg

這個房子那天正在舉辦宴會,by invitation only
很想進去看看,可是,唉,這是不開放的房屋阿

決定一路從淮海中路走回陝西南路
逛街兼吃飯(對,你沒看錯)
淮海中路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照片 121.jpg

照片 122.jpg

不過如果沿著淮海中路的主幹道走
除了可以逛Zara,Mango跟Uniqlo之外
吃的東西倒是比較少,而我們從路上隨便選的上海弄堂
除了沒吃到紅燒肉之外冷菜菜色也讓我有點驚嚇
(朋友說法是她絕對不想回想的一餐,笑)
不過湯是作的還可以的

慢慢走回旅館,懶得出門了
直接請朋友進旅館聊天了

隔天之後,我每天都乖乖的先把餐廳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