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的最後

在Delay了一個多小時加上全程亂流亂到飲料會灑出來之後,我們終於到了香港
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我就會買下一班從浦東起飛的班機
就可以多看一個老房子.......

在途中,我發現一件蠢行
就是我把香港旅館的地址弄掉了!
這次定的是Mingle by the park,據說門面很小
地址掉了我是要怎麼找.......

先入境,等我排到入境口的時候
才想起來我們算是國際飛機,要填入境卡
我忘了,而且東方航空也沒有提醒我們這件事情
只好被趕到旁邊填

入境領完行李,去香港旅遊中心詢問
看來曾經有很多人在這邊詢問過
因為櫃臺人員反應超級快
「我想應該是在灣仔的OOOO,可是我還是幫你確認一下」

會合的朋友已經先到了
因為她先到幫我們作完了其他該作的事情順便逛機場
(我本來應該要比她早到四十分鐘的!)
我們約在機場快線入口
幫我們買好了八爪章魚跟機場快線
我本來想直接買來回,但是機場快線服務人員跟我們說
買同行的比較便宜......

本來想直接殺去看夜景
無奈飛機誤點加上我水土不服
只好打消這個計畫了......

順利到了灣仔,大概花了十分鐘找到旅館
門面真的很小,離地鐵站差不多要走五六分鐘
而且,沒有電梯
(這次怎麼都定到沒電梯的旅館?!)
布置的很有味道的一間小旅館
我喜歡他的樓梯布置
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整體的位置也很好
離地鐵站很近,附近就有便利商店跟翠華
房間很乾淨,該有的東西都有
也有無線網路

不過,房間真的非常小
我從來不知道這麼小的空間可以塞這麼多東西
只有一個插座,電器帶的多的會比較麻煩點
(我懷念上海飯店用不完的插座阿)
押金要押所有天數的款項喔

單人房的陽台很大,快跟房間一樣大了

check in 完都十點半了
於是打消了吃宵夜的計畫
決定去便利商店買飲料

看到了比上海貴四倍的飲料價格
病的昏沈的我終於有了到香港的感覺

Hello,香港......




Day 5 香港交通工具稱霸日今天應該叫做,香港交通工具稱霸日.......

一早起床,水土不服的魔力持續著
但依照原訂計畫
(根本從頭到尾都是妳定的計畫,逃)
我們要去陸羽吃早茶

從灣仔搭地鐵,很快的就到了中環
陸羽從中環走過去不是太遠
但是有一點點上坡

走到門口,門僮會為妳開門
茶室在二樓

照片 485.jpg

這裡有種古老的氣息,沒有推車
只有阿姐們拿著茶點讓大家選擇

我選了龍井茶,但很明顯的其他人大概不愛龍井......

本來選陸羽不去蓮香樓最大的原因就是
我討厭吃飯要跟人家搶東西
早茶應該是很悠閒的一盅兩點

不過,其實在陸羽,多少還是要跟人家搶點東西的
燒賣跟蝦餃總是大家的心頭好啊

用熱水燙過了杯碗
我的早餐,我來了.......

(食物要等食記 >////<)

吃了半飽,茶水加上五六件點心,買單快三百文
讓我更有了到了香港的感覺啊

接下來,決定先解決眾人點單上的要求
目標是Jenny's Bakery,在中環的店不算難找
但是最大的麻煩應該在,其實他的餅乾很重
我們兩個人一個人拎四盒,想到要拎他們逛中環就覺得累

現在已經差不多十點半了,由於星期六香港金融局開放的時間比較短
加上午餐有定位,時間不能改
決定先去金融局
慢慢走去IFC,討論等下吃完午餐要吃什麼當點心

進IFC mall的時候
接到了Caprice打來確認定位的電話
(理論上應該是前一天確認,但前一天我在飛機上沒接到電話)
再次確認定位人數,時間,跟dress code之後
繼續努力往ifc二期前進

結果,我忘了,參觀金檢局是需要有照片的證件的
我既然把護照放在旅館裡面......(天崩地裂)
而且早上人家問我要不要帶證件的時候,我還說,應該用不到吧......(灰暗化)

看一下時間,決定先坐計程車回旅館拿證件再說
這時候就慶幸自己住在港島不是九龍
九龍我可能就會放棄這個行程

很快的就回到旅館,順便把重的要死的餅乾拿回去放
問了櫃臺,加上距離其實不遠時間還很充裕
決定坐叮叮車去中環

照片 489.jpg

叮叮車的上層其實很有趣
看到的視角很不一樣
如果路線選擇的好可以一次看到很多景點建築
可是,因為他有點晃
如果會暈車的還是不要坐太久,他並不是一個平穩的交通工具

照片 491.jpg

終於回到ifc二期,要參觀金融局的
是從一樓進去不是二樓
證件查核之後會給臨時訪客證

照片 502.jpg

會由工作人員幫忙刷卡過閘門
也就是說,訪客自己是沒辦法過閘門的
這點跟101很不一樣 XD

電梯廳也比101的漂亮
一個主調是白灰色,一個是金黃色
暖暖的金黃色其實比較不這麼冷
電梯的樓層只有一個選項.......

照片 501.jpg

到了55樓之後馬上可以看到門面
要注意的是因為這裡是管制區,其實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走/拍照

裡面有個小小的展覽廳,大概是介紹香港的錢幣紙鈔歷史,金融體系發展史,還有鈔票的真偽辨認
很小,但是還蠻有條理的,很適合中小學生參觀
(假日的確也會碰到中小學生團,有他們的時候就會很擠!)
如果不是念金融的可能不會太有興趣

照片 497.jpg

可是這裡風景不錯喔

照片 495.jpg

在101可能會覺得5X,6X樓有點高,看不清楚建物
但是在香港這個高度剛好,周圍的房子都差不多高
可以看的很清楚,也看得很遠

IMG_3587.JPG

是觀景非常好的地點(偷偷說)

然後,就是本次的重頭戲了
當當當,紀念品時間
這裡的紀念品部有出售以廢棄紙幣做的紙鎮,鑰匙圈,項鍊
還有以錢幣紙鈔圖樣為封面的卡片
雖然不便宜,但是是很特殊的伴手禮

裡面還有個小圖書館,就沒有特別進去參觀了
看起來刊物是很齊全

離開了金融局之後,為了郵票加上參觀
跑了附近的郵政總局
郵政總局有個小小展覽,但不是很有看頭

不過我很喜歡由郵票拼貼出來的大幅畫作

IMG_3590.JPG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郵政總局沒有賣成套的明信片......

我跟Caprice最終約了12:45
這整件事情一直很撲朔迷離
因為我一直弄不清楚我到底定了幾點.......早知道應該相信簽帳卡秘書的

Caprice會確認dress code(只與同行男性有關)與定位時間
位置只保留十五分鐘
確認可以用漫遊手機,也可以用中文
但Caprice的官方語言應該是英文
他不是每個地方講中文都通的
我只是覺得很詭異,因為確認的人跟我講中文
但其他人跟我講英文.......所以你們可以統一一個語言嗎? XD
(菜名跟礦泉水名字不要用法文念,因為侍者不一定懂)

因為我跟ifc的感情很不好
一直找不到連通道四季的通道
所以我還是從四季的大門進去

照片 505.jpg

整個對Caprice的體驗就是從這裡開始
門僮會為各位拉開門
我詢問餐廳的位置(對,我又忘了查,反正餐廳又不會跑掉)
一樓的侍者回答之後幫我按好電梯送我們上樓
(這裡沒有G樓,很怪)
電梯一開,餐廳就近在眼前了

很輕易的定到了靠窗的位置
這裡的景色也很美好

照片 508.jpg

食物讓同行者很滿意
我對服務整體來說也覺得不錯
細節都有顧到
我得到了一個悠閒的午餐時光
暖暖的下午......

(剩下的等食記)

買單1400,是值得的
雖然我幾乎沒吃什麼東西.......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開始進行消食活動
逛ifc mall
先逛了我想逛的連卡佛,空手而返
(我是這麼的想買新的repetto啊)
然後歐舒丹(買了面膜,得到滿額贈)
H&M、Zara......都沒買到稱心的東西

於是我們決定先轉戰藥局,買保心安油等藥品
香港的腸胃藥相當貴,有必要還是從台灣帶吧
然後是我的M&S食物部門
看到那些洋竽片好開心阿,買買買買買
唯一的問題是
一包要一百多塊台幣是怎麼樣?!
倫敦已經夠貴了香港更上一層樓阿

慢慢的往纜車站走去
我們想去太平山上看日落順便看夜景
途中會碰到教堂
因為我有碰到教堂就要點蠟燭的習慣

所以,又多了教堂之旅

照片 540.jpg

雖然教堂看起來很新,但還是很有味道的地方
還碰到很多專業鏡頭

不過彈管風琴的真的要加油,真的
好僵硬阿

照片 537.jpg

慢慢的,走到了纜車車站
慢慢的上了山,
排隊是件很熱,很累的事情

但是四十五度的上山永遠都是很有樂趣的

照片 582.jpg

稍微在星巴克休息一下之後
(星巴克真的是旅行者的好朋友)
我們選了獅子亭當作觀景點

照片 604.jpg

照片 626.jpg

慢慢的等著太陽下山
慢慢的等著天全暗
慢慢等到每個大樓的燈亮起
大概得到八點才會暗下來
香港的光害真的還是很嚴重的(笑)

下山選了15號公車
沒有等很久,但是下山花了不少時間
開的沒有想像中的快
但是路程比想像中的繞
會暈車者請小心

於是,我們回到了灣仔
決定吃海皇粥店
很難去評價到底粥好不好吃,因為我吃過熬的更好的 XD
但就一碗料是後來加上去的粥來說已經不錯
不過他的油條腸粉不行
油條不夠脆,腸粉又有點解體........

路上在屈臣式買了奧寶挶油
正在特價,所以把看到的全買了
一罐大概10港幣,相當便宜

回到旅館,又是清帳的時候了
我真的覺得港幣相當不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