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去淺水灣喝下午茶真的會拖太晚
只好忍痛砍掉淺水灣的行程
(掰掰,張愛玲)

起床之後,就是退房,預掛行李
對我就是盤子我就是喜歡高速鐵路我就是到每個國家都要坐一下高速鐵路

把行李從灣仔拖到香港站難度不高
買好三人同行的機場快線之後
前往華航櫃臺預辦登機,前面沒有人
預辦登機的速度比在機場櫃臺快的多

經過詢問
如果沒有其他行李需要二次托運
就在final call前到登機門就可以
如果有的話,必須在45分鐘前到機場櫃臺二次托運

然後,決定坐天星小輪去九龍
往對岸的船班約五到六分鐘一班
這兩天一直以不同的角度不同高度看維多利亞港
心情非常的好

IMG_3714.JPG

天星小輪不會很晃
但是有幾個地方會有點汽油的味道
會暈船的人請小心

IMG_3727.JPG

慢慢的從港口走去地鐵站
我在港口買了一杯王老吉涼茶
消除暑氣跟水土不服
真的很苦,也真的不便宜

走著走著可以看到很多東西
例如heritage 1881,例如marco polo
(我想吃西村日本料理!)

買了美心的千層餅乾
其實他是一包一包單賣的,但是可以請店員給個大紙盒裝起來
會比較容易上飛機

家裡的人比較喜歡美心的餅乾,Jenny's Bakery沒人要吃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
M&S的餅乾呢?喔那秒殺了......

坐地鐵,我們慢慢的晃到了黃大仙廟
人還是很多,主殿現在正在整修
要參拜的人請遵循參拜方向

黃大仙廟3.JPG

求籤,問卦,解籤,算命
這似乎成為每個我的朋友跟我,來香港必做的事情了

然後,我第一次逛了地鐵站上面的商場
(其實只是看到許留山想吃)
不能算是太好逛,不過天氣熱吃點冰品也不錯
我點了燕窩雪蛤,剛好特價
很甜,而且為什麼燕窩是最後自己加進去的 @@

順便狂趕明信片.......

倒是遇到書局,其實mingle附近就有書局
但每次我經過不是還沒開就是已經關門
(要買書把旅館定在書店旁邊根本就是沒意義的......)

買了Daisy Wong的新書,另一本想要的一直沒有看到
而我一直弄不清楚要怎麼在香港買書才能打折......
在書局研究接下來的路程,九龍,東薈城一直被否決

所以,我們打算去逛青衣城,因為還沒有人去過

青衣城很大很漂亮
大廳還可以看足球(笑)
餐廳可以觀景的,景觀都不錯
但問題在,來逛街的人太多
在一點這種尖峰時間,每間餐廳都客滿
我從上到下,都找不到任何一家半小時內可以進去的!
潮樓稻香都是滿滿的人,連牛扒之王都不接客人了

幾乎是種絕望

後來我們採取輪班政策,留一個人下來看號碼
其他人可以分頭逛
就是這樣,我們誤打誤撞的,進了粵翠軒

照片 642.jpg

粵翠軒的菜頗獲得好評
對台灣胃來說它比較清爽,味道比較簡單
可惜沒有拿到靠窗的位置

IMG_3739.JPG

人生還是要有肥吱吱的叉燒跟充滿了帶子的大盤港式炒麵阿

IMG_3745.JPG

青衣城其實很好逛,Uniqlo,Esprit,G2000.....通通都有
也有書店跟M&S
(我又跑進M&S繼續買!)
而且每家都明亮乾淨整齊
我買了兩件衣服
(一直後悔沒有買最後那件 XD)

而且離機場很近,可以花掉最後的港幣(誤)

搭上機場快線回到機場
比較早回來其實是想要逛一下機場

買買零食,看看精品店,喔還有迪士尼專賣店
青衣城還沒花完的港幣在這裡繼續被秒殺
我一直考慮要不要買新的longchamp
可惜沒打折,不然那個巧克力色的雙層限量色真的好漂亮

該回家了

可是很奇怪的是,我在上海跟香港的時候
非常非常的想要回台北

回了台北
卻又非常非常的想去上海跟香港.......

下次我要去看蘭開夏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