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半島下午茶的最後一站
歡迎來到北京王府井金魚胡同半島酒店大堂茶座

P1010323.JPG

一直忘掉還有北京半島
(難道是是選擇性遺忘?)
這次硬塞進行程裡,
是為了讓上次獨自去香港沒喝到下午茶的人解恨
(下午茶真的可以一個人喝啦, 真的)

P1010324.JPG

我只能說, 王府井半島外觀大體上還是保留了半島酒店的制式盒子風格
但添加的牌樓跟屋頂真的是很詭異的設計
紅色的, 在王府井地區倍覺招搖
與灰濛濛的盒子風格完全無法協調

走進大門, 疑惑感會更深
我很不喜歡香港半島金燦燦的前殖民時期裝潢風格
但是這種奇妙的中西合璧真的更讓我覺得詭異

P1010325.JPG

王府井半島的大廳偏小, 其實在這裡喝茶是很不舒服的
購物迴廊竟在咫尺, 一邊喝茶一邊觸手可得
感覺真的不太好
心裡已經躺在地上來個"這不是半島"的戲劇
半島的雅致, 安靜, 氛圍
在王府井半島, 其實是蕩然無存的

502.JPG

好吧, 既來之則安之
王府井半島的下午茶最後點餐是六點前
是最晚的一家, 點了一個下午茶套餐, 多一組飲品
開始愉快的下午茶時間了

P1010317.JPG

首先, 大堂茶座的侍者數量其實不夠
雖然這個大堂茶座特別小, 但在六成左右的滿座
一個侍者真的不夠用
服務當然不會有甚麼特出
不砸鍋就很不錯了

但是, 服務費還是餐點費用的15%
北京半島還真敢要阿.......

P1010319.JPG

桌面沒有桌巾
三層架比紅茶先來, 我等著看還有甚麼更戲劇化的事情可以發生
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 沒有最驚嚇只有更驚嚇

P1010320.JPG

是的, 茶壺是玻璃的
還是有內膽的那種
我的金屬茶壺, 金屬熱水壺, 保溫套, 防燙手把, 金屬濾茶匙呢?
恍然一瞬間難道這裡是遠企馬可波羅嗎?
不然我怎麼會在三層架時間看見玻璃壺哩
(很顯然的已經完全崩潰了, 哀)

好險我有看到該有的果醬們, 金屬糖罐牛奶罐
橘子果醬好好吃啊

P1010316.JPG

回到食物部分
王府井半島的三層架, 食物倒是不錯的
比上海半島給我的印象好很多

鹹點的部分工很細, 也夠新鮮
但份量跟上海半島一樣偏少, 也出現不少本不屬於三層架的雞尾酒會食物
scone跟果醬通常是我在半島系列一定推薦的食物
半島的處理恰到好處且各如其分
王府井半島也不例外
最後甜食的表現也很穩定, 算不好不壞
至少我吃的柑橘類小點心有很穩定的表達出該有的層次

茶的部分
點了一壺半島混合, 跟一壺路易(?!)柑橘調味茶
北京半島跟上海半島提供的茶品, 除了半島系列外, 並不相同
不是特別喜歡半島茶, 所以選一個沒看過的茶品開眼界
本來柑橘類薰香茶在紅茶類算是很安全的品種
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這壺一直很像感冒糖漿藥水
還是得自己加糖的感冒糖漿藥水
我不喜歡就是了

503.JPG

今天的大堂音樂是鋼琴跟長笛
我知道這裡的工作時間比上海長一點
但是, 加油, 好嗎
和旋的根音五個錯兩個真的會讓曲子變得不倫不類
而且你們演的都是芭樂曲耶......

真是荒腔走板到茶噴都噴不出來了
我懷念上海半島的鋼琴五重奏......

btw, 當碰到這麼天兵的下午茶之後
就會了解為什麼大人都說, 下午茶聚會的茶伴很重要
不然大概我就會當場痛哭了吧(笑)

好的茶伴讓你上天堂, 壞的茶伴讓你住套房
這就是北京王府井半島酒店下午茶

(不過他們有幫人叫車啦, 這點值得稱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