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熱死人的早晨, 還是海峽兩岸
今天真的也沒爆點, 爆點, 我的爆點呢?!

今天, 在我甚無計畫的計畫上
是要拿來處理之前走不完的行程
但目前為止一切還算順利.....所以, 就開始零碎的小行程了

P1010329.JPG

在路上碰到了馬車拉紅棗出來賣
順手買了些棗子, 可能時間還太早, 不好吃

馬兒看起來狀況不佳, 但還是很可愛的(大心)

北京的教堂, 大家較為熟知的
有東西南北四堂
之前去的是西直門的西堂, 王府井的東堂昨天經過不知為什麼無開放
(難道真的得申請拍婚紗才看得到嗎?!)

還剩下南堂跟北堂
北堂比較有名, 所以, 北堂我們來了

溫馨提示: 接下來會有專文介紹這裡

510.JPG

北堂的內部中西合璧的有點誇張
讓人很難適應

去的時候剛好碰上婚禮進行
也旁觀了大陸目前天主教堂的婚禮進行模式

530.JPG

據說西什庫教堂是目前北京很有名的婚禮地點
但儀式真的不像該有的樣子
中西合併的非常誇張

546.JPG

慢慢走出教堂, 這帶其實有很多有趣的小東西
例如佛教居士林

P1010375.JPG

例如有著中西合璧石刻紋飾的建築
跟上海不一樣, 上海的紋飾通常是西化的螺旋紋或貝殼
而北京總是可以看到柿子跟南瓜

547.JPG

傳統建築裡的新華書局, 其實有營業
雖然看起來大門深鎖的樣子

552.JPG

但其實我們的目標是廣濟寺
這裡是中國佛教會, 所以是少數有香可以燒的佛教寺廟

溫馨提示: 接下來會有專文介紹這裡

557.JPG

這裡使用的香跟台灣不太一樣
都是粗的, 最便宜的一種上面寫著招財進寶
不過, 終於香都是有把手可以握, 不是一隻到底的

而且, 香都是要買的

565.JPG

我們轉往陶然亭的三聖庵
黑窯廠路真的太詭異
除了報攤之外沒人知道在哪裡
可是黑窯場是個小區耶

但他正在整修中, 死都不讓我們進去
只能拍照留念了

齋菜掰掰

566.JPG

三聖庵裡的重點其實是北京的姻緣樹
但由於歷史的關係, 建議會忌諱的人太陽下山前離開

568.JPG

既然都跑到南城來也餓了
就只好就近選擇路上的南來順吃涮羊肉了

569.JPG

時近一點半, 卻仍然賓客盈門
服務員建議我們放棄鴛鴦
用銅鍋, 火力強吃起來比較好吃
選了兩盤肉四份蔬菜, 吃不完
吃到撐死, 加上飲料一人差不多50 rmb

不過, 為什麼北京的餐廳普遍沒有冰塊
也普遍在秋初吃不到牛肝菌呢
但是有茼掏.....這不是冬天的菜色嗎?

575.JPG

順著來時路走回去, 碰到了少年宮
可不要小看少年宮, 除了各種中西樂繪畫圍棋等等才藝班之外
還有Dolby 6.1聲道的電影院

577.JPG

北京稻香村, 其實稻香村在北京的店很多
但宣武這家特別有趣, 有熟食部, 點心部, 醬菜部各種部門一應具全
不像前門店只能買禮盒, 這裡可以你要甚麼點心要櫃檯秤重包給你
點心部門是我看過的四五家裡面最大的

579.JPG

時至中秋, 應景的小兔要放一下

這家稻香村是我逛過的四家裡面最有趣的一家
東西最完整, 但是服務.....可以讓我們懷念二十年前的國營企業
很難溝通的

南城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這裡觀光客比較少, 市場, 街邊吃食, 小店
吆喝, 四處亂走, 小心路邊障礙物
就是一個生活區該有的樣子
(恩, 混亂也是......)

我們逛了逛書局
書局就像是以前的賣參考書小店
整家店都在賣西城課綱參考卷
海澱課綱參考書
(但我們不是在宣武嗎?!)

很有趣的經驗

581.JPG

因為被三聖庵放了鴿子
琉璃廠從這邊過去又不太順路
研究一下地圖之後, 決定去南堂
(利瑪竇墓掰掰)

583.JPG

從地鐵站出來, 理應可以直接看到南堂
但不知怎麼樣就是看不到
問"南堂"也沒人知道在哪裡
後來, 才發現問錯方式了
(感謝報攤又救我一命, 真的, 北京的報攤問路超好用)
要說"天主教堂"
才會有零落的人知道

可是, 我們手上那整本的北京市地圖
不用懷疑, 純正大陸出版
上面就寫南堂.....我該跟誰哭訴?

590.JPG

南堂的門口看起來完全就像是東方建築
得進入, 轉彎
才看的到教堂本體

溫馨提示: 接下來會有專文介紹這裡

這裡也是東西南北堂裡
唯一, 真的可以點蠟燭的地方


608.JPG

既然都來到這帶了, 金融區的小學也是可以看一下的
在此還是得宣稱, 地圖誤我
實驗二小不在地圖上所宣稱的地方

讓我繞了好大一圈阿

溫馨提示: 接下來會有專文介紹這裡

每次看完不該看的東西就會發現自己被丟在很詭異的巷弄裡
好險這次在克勤郡王府後
就險險攔到車子
塞了二十分鐘
(明明我已經在西城區了為什麼回西直門還要二十分鐘?!)
把yt送出門, 可憐的遊伴得回台灣開學
(這就是為人師表的逼哀)

感激她豁出去陪我走了這個行程
而我也差不多該打包了......明天半夜我也要上飛機了

618.JPG

但, 在這之前, 我得先跟同在北京出遊的學妹吃個晚餐聊一下
不然等我外放回家都不知道哪年哪月了

選了西單當根據地
在此之前我先去宣武門SOGO看電子鍋
價位真的很可怕, 我要動用第二計畫找人從香港帶了

西單商場晃了晃, 聊了聊, 逛了逛
順手去西單超市買了水果
終於買到了傳說中該有的蘋果跟梨, 都很甜,
人蔘果很貴, 但我這輩子也不想吃第二次了
但實在找不到想吃的東西當晚餐

那就, 在永遠不會出錯的星巴克吃晚餐吧
北京星巴克不便宜, 牡丹白茶永遠都很難喝
但鹹點是好吃的

如果他可以不要打烊前就一直用力趕人
或許我會更高興吧......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