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看了書局, 既然已經這麼近
那就去附近的小學晃晃吧, 我一直很好奇, 所謂的重點小學
是甚麼樣子的

在此不得不說, 地圖誤我
北京第二實驗小學, 事實上要從佟麟閣路那邊進去比較近
如果看地圖, 如我, 從教育街進去
保證胡同裡繞死你.....而且在胡同裡問路
尤其問這家小學, 保證會被瞪

以上皆為我的真實經歷

600.JPG

從教育街進去, 首先會先看到清學部的遺址
也就是以前的敬謹親王府
建物保存維護得很好, 漆的顏色很傳統
我問了一下, 現在是個餐廳

603.JPG

然後會經過武警總部招待所
以前的民國教育部
雖然現在是個旅館, 但看起來還是相當的安靜而且森嚴
下次應該來住住看, 房間不是特別貴
只是不知道收不收外賓

604.JPG

然後, 我就開始在胡同裡面東繞西繞南繞北繞
基本上, 當你脫離胡同, 看到林蔭的時候
就代表你幾乎到了

606.JPG

會先看到實驗二小的操場

607.JPG

轉個彎, 會看到建築群的另一半
跟背面的綠色不一樣, 正面是鐵灰色跟大玻璃為主的
可以看得出來有挑高

608.JPG

最後才會看到大門, reception在室內
大致上來說是很新, 很漂亮, 整體設計感很好的小學
而且比我從小學到高中念過的任何一個學校都大

硬體設施真的很不錯
但完全的西式挑高學校建築
跟附近的胡同有點格格不入

610.JPG
611.JPG


附近修繕的很漂亮的大建物
多半都是文物古蹟
例如, 往前走, 可以看到克勤郡王府
這裡也是熊希麟的故居

P1010426.JPG
612.JPG

再往前一點, 可以看到魯迅中學
也是文物保存單位
跟前面的實驗二小完全不同風格
這是老派的洋建築, 維護得很好
裝飾的細節都還在, 雕花都很完整細緻
外觀看起來很有味道

614.JPG


現在, 我更好奇了
北京硬體最好的小學, 史家胡同小學
(史家胡同的是低年級部, 但漂亮的是高年級部)
到底還可以漂亮到甚麼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