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開箱文呢?

搬家之後有些文具找不到有些掉了
只好去英國宮(少數講英文的地方)添購一些新文具

但我的鉛筆盒內容跟大家比起來
應該是很無趣很單薄的組合吧(遠目)

002.JPG

鉛筆盒本體, 媽媽作的皮雕, 無價

004.JPG

這兩隻pilot 0.7自動鉛筆是畫重點用的
筆心也是pilot自家產的, 還在工作的時候買的
用習慣之後還算好用, 只是要小心筆心還蠻容易斷的

顏色分別是紅色跟藍色, 與筆管顏色相同

005.JPG

這三隻是新添購的
分別是0.5的輝柏製圖筆(9715, 德國製), 0.7的卡達自動鉛筆(844, 瑞士製), 跟卡達藍色原子筆(849, 瑞士製)
它們的唯一共同功用都是寫字
輝柏製圖筆比較輕, 配重其實不太適合寫字, 但穩定度非常好, 寫起來完全不會偏移滑動, 只是太輕寫久了會累
卡達自動筆, 選了紅色的原因是, 瑞士當然要是紅色的阿(掩面)
卡達自動筆的配重非常好, 很重, 但是會穩穩的躺在你的手上
寫起來非常的滑順, 很適合寫字的一隻筆
0.7其實也不會太粗
筆蓋上刻上品牌標記
卡達原子筆的配重也很相似, 流暢度差不多, 比一般的原子筆好很多
我去買的那天他問我藍色可以嗎?預估還有黑色筆心......

006.JPG

輝伯沒原廠的盒子, 他裝在塑膠壓模裡面賣.......

008.JPG

卡達比較有趣, 本來問英國宮文具部門有沒有賣這個牌子
他們跟我說, 西班牙沒有賣卡達
但我寫信去問卡達總部, 他們給了我個地址
我在那裏就看到各種顏色外殼的844跟849

但很詭異的是, 除了特殊的國旗款式外, 它們就跟一般的坊間自動筆一樣
是插在盒子上賣的, 所以沒有原廠的盒子
不過後來店家看我失落的樣子
有送我一個小禮盒裝它們.......

010.JPG

工作之後, 開始用鉛筆, 雖然有點不方便
但不知道是長大了反而喜歡這種單純直接的感覺
還是用的筆鉛心比較好, 寫字的感覺很好
慢慢的就喜歡上了
(小時候可是避之唯恐不及)
就算現在重新當學生
也還是喜歡有著一兩隻
寫便條紙的時候很愛用

兩隻鉛筆, 分別是輝柏的素描鉛筆(德國制), 顏色是H
跟水晶鉛筆, 廠牌不明, 買卡達的那天看到就買了
(被綠色水晶所迷惑 @@)

水晶鉛筆, 我不確定是不習慣
雖然也沒很難寫, 滑順度也好, 筆也算細緻
顏色更是漂亮
但我還是覺得寫起來就是差這麼一點點

就不知道是不是先入為主的觀念了
反正綠水晶很漂亮就好(掩面)

011.JPG

然後, 是綠色輝柏素描鉛筆,
我喜歡用素描鉛筆寫字, 因為筆心的細緻度跟一般鉛筆還是有點差異
寫起來會有很細微的不同
但我其實不喜歡用H的鉛筆, 這隻算是意外
對我來說太硬, 不喜歡這種宛若刮紙的感覺
但也不算太糟, 偶爾寫字有點彈性硬度有感覺也還不錯
(奇怪我好善變阿)

我喜歡的硬度是B, 但我去的那天常用幾色已經全部賣完
只好挑最接近的H
這裡的輝柏單枝鉛筆是放在塑膠封膜裡賣的, 價位非常的可怕
還是有入手兩隻藍色的輝伯HB頂著
這是我第一次用藍色的輝伯, 一直都是綠色系列的使用者, 寫起來還是有差
以後還是都買綠色的吧, 哀

輝伯素描鉛筆的價錢直接反應他的東西細緻度

其實我有從台灣帶幾隻藍色的Staedtler(德國製)
但自從小學六年級有了第一盒輝柏三十六色的水彩色鉛筆之後
(一切都是爸爸的錯, 沒事被德國製迷惑甚麼, 害我用了十幾年的輝伯綠色系列 XD)
(而且我們一直誤會他是普通色鉛筆, 一直到被我塗著色本快塗完之後, 才有美術班的告訴我, 那是水彩色鉛筆......)
我就被輝柏鉛筆的木頭氣味所迷惑
Staedtler的香氣不一樣, 再好寫我都覺得奇怪

012.JPG

然後是一隻SKB的油性原子筆
坦白說我至少找的到十個理由跟你說他不好用
(最大的麻煩就是會積墨)
但我從國一用這個牌子這個型號到現在, 再難用我都認了......

013.JPG

然後是pental修正液跟橡皮擦
這也是從國中開始的習慣牌子, 好不好用其實很有待商榷
但基本上用習慣了我不想換 = =+

014.JPG

最後是尺, 0.5筆心跟0.7筆心, 只會隨身攜帶黑色
0.5的pental也是多年習慣, 沒甚麼好說的
換其他牌子我會全身不舒服

0.7的我有考慮要換Staedtler試試看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用0.7的黑色筆心, 還在三心二意中
買輝柏只是因為最好買, 但反正筆心沒有香氣可以換換看.......

我的鉛筆盒就只有這些東西
實在是有點慘淡阿......

015.JPG

同場加映不在鉛筆盒裡的文具
這些不一定會帶出門, 但都是習慣用的一段時間的文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