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名是Grand Cafe Orient
這家咖啡館很詭異, 就是你問information
他們沒辦法馬上在地圖上標位置給你的那種詭異......

436.JPG

它好找也不好找, 其實就在old town的ovocný trh那塊三角地上
幾乎每個人都匯經過它
但, 那個夜晚, 我真的用了地圖, 從一號走到最後一號, 才找到它通往二樓的門

然後, 深覺扼腕
"原來就在這裡阿, @#$@$#%^"

438.JPG

它有陽台, 所以白天坐在這裡看人群來往或許是件有趣的事情
但是, 在一個聽完音樂會的夜晚
這個區域沒甚麼人, 我也不覺得待在外面黑漆漆的會有景好看
(難道會跳出獅子嗎?笑)

要了一個室內的座位, 要了一杯黑咖啡
其實我有點累了, 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待在室外
但基於這區域人比較少, 我比較傾向速戰速決回旅館睡覺.......

440.JPG

這家咖啡館, 奇異的沒有甚麼人
每個人走上來的時候也有點遲疑
似乎在懷疑"咦它真的在這裡嗎?"
這是一家reopen的咖啡館, 幾乎保留移植了當年所有的風格
所以可以看得出來那種東方跟西方的
古老的交錯的哀傷的有年紀的氛圍

一種陳舊的, 泛黃的, 時間凝結在空氣裡的感覺

443.JPG

但說真的, 剛開始的時候蛋糕櫃剩下來的蛋糕數量不多
所以我沒冒險要一個我可能根本不想吃的蛋糕

而這裡的黑咖啡, 偏貴, 買單的時候會有點嚇到
但真的不好喝, 只是黑色的液體, 不淡
但也沒有特別的香氣
而且這是唯一一家咖啡附上的水, 不是氣泡的
這對我這種氣泡水偏執狂來說, 找一家咖啡館花了數十分鐘
喝到類似tap water的水我實在有點崩潰

449.JPG

或許, 它給我們的, 就是這種濃綠色的, 有點金邊的
沉鬱的, 屬於過去美好時光的感嘆吧

458.JPG

印有自己風格的, 與裝潢成套的咖啡杯
與, 古遠的習慣的餐具
很細緻的搭配, 但我還期待更多一點

462.JPG

這裡有供應輕食, 但我實在不是很有胃口
也怕地雷, 就沒特別點

其實我有點個小點心, 因為菜單上寫著"捷克小蛋糕"
但我忘了問清楚它到底是甚麼
這個長得像是圓圈圈泡芙的東西, 對於它,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把它切開, 跟各位證明它的外殼很脆
卡士達醬很新鮮

因為我不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