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到了第二名的Savoy

這家對我來說, 比較特殊的是
我是直接去吃早餐的, 一方面是我現在已經改到河的這岸來住
吃早餐是較方便容易的
(旅館的辛酸血淚更多, 希望我有寫到那篇的時候 @@)
一方面是前一天被偷, 作完筆錄之後已經晚上十一點十五分
所以前一天的排定的咖啡館也要同一天吃
.....我實在不覺得我會一天內想吃這麼多的巧克力蛋糕, 就算我整個旅程的前面都靠超市過活
再怎麼大爆發也不該會爆發成這樣

而我絕對不會告訴你, 其實我是先看了早餐菜單覺得很吸引人之後
才堅持想來這邊吃早餐的

001.JPG

所以我一直在想要放在餐廳還是咖啡館裡
但想到我還是喝了咖啡, 就放咖啡館吧

005.JPG

Cafe Savoy也是餐飲集團的一份子, 旗下最有名的餐廳應該就是這家
位置也非常好找, 雖然不臨河
但一過河馬上可以看的到, tram 22會經過他的門口

004.JPG

但我一早起床的好心情, 差點被這家咖啡館殺掉
如果說Cafe Imperial的服務是冷
Cafe Savoy的領檯員, 給我的感覺就是傲, 而且不耐煩
我真的很難判斷到底誰比較糟糕一點
我知道咖啡館很有名氣也知道你早上的轉檯率很高不差我一個客人
但當我問你能不能上樓上的時候
你也不用頭仰的很高用輕忽的語氣跟我說上面是吸菸區你不會想上去的諸如此類
我不是熟客, 很多事情我需要問才會知道的
在我問說, 可不可以給我另一個兩人桌, 不是靠樓梯而是靠門
(奇怪你都判斷我不會喜歡樓上了那為什麼我會喜歡上樓的樓梯阿?!)
也不要一臉你很囉唆的表情好嗎?

009.JPG

於是我跟那個難纏的領檯小姐纏鬥了五百二十回, 才在她冷漠高傲的鼻音下拿到了一個桌子
當我看到她跟一整組的客人有說有笑的時候
心裡不是不漚的

而且, 在十五秒內, 我決定求人不如求己
問另一個侍者我可不可以換到另一張雙人桌去
說真的, 這裡靠門靠窗的桌子空間都不大
但是, 早上這種尖峰時間, 其實也沒有甚麼好選擇

008.JPG

這裡大致上, 整套的早餐提供
大陸早餐, 咖啡館早餐, 美式早餐, 英式早餐, 法式早餐, 健康早餐
以及各種可能的, 你想得到的單點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我想來吃早餐了......)
本來想點大陸式早餐, 我不是美式早餐的忠實愛護者,
早上也不是這麼想沾到油

012.JPG

但侍者跟我說, 如果我不想看到起司
(本來我是要求廚房就不要上了, 免的傷心)
點咖啡館早餐是比較好的
"我可以給你多一點的火腿片"
"可是我不能喝熱可可"
"你可以換成其他飲料, 咖啡阿茶阿, 聽著, 我不在乎你點甚麼飲料"
剛剛領檯員給我的刺激太大, 我真的開始杯弓蛇影
聽到這種英文差點跳起來
但是, 事實上這的確是比較好的解決方式.......

013.JPG

所以, 我點了一套咖啡館早餐, 飲料改成咖啡
後來禁不住隔壁桌的法式早餐誘惑
又點了一杯現榨的柳橙汁
(後來我結帳的時候發現他們用對我比較有利的方式結的, 感謝 :) )

014.JPG

這家咖啡館的裝潢比較活潑, 一瞬間來到有西歐的感覺
雖然也有金色的成分
但淡色裝潢顯得有朝氣有活力很多很多
法國顧客也多, 隔壁桌跟斜後方講的都是法文
大致上來說, 早上是有點嘈雜, 忙亂的氛圍

要不是一開始的小插曲, 我想我會喜歡這裡
很有活力的感覺, 很適合早餐

015.JPG

食物跟服務倒是個兩極, 作的極好極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早上來的人特別多, 廚房出出來的食物新鮮度很好
遠超過我的想像

真的是剛榨的柳橙汁, 柳橙的成熟度很不錯
剛烤好的吐司, 還燙著的, 熟度剛好的蛋
沒有乾掉的火腿片
都掌握得很好很好

016.JPG

其實, 很出色的, 首先是果醬
雖然用心去熬的果醬顏色真的不見得好
但味道倒是好的
抹在烤的剛好的吐司上面, 也是很讓人迷戀的

麵包的種類很多, 都很新鮮
滿足了我早上就是想吃麵包的心聲
火腿也選的不錯
出色的是那顆蛋, light boiled熟度剛剛好
蛋白跟蛋黃都是剛剛好斷生的狀況
一點點鹽一點點胡椒就很出色很出色

而且, 剛出爐的, 很燙很燙

017.JPG

我很喜歡這頓早餐, 隔壁吃著健康早餐跟法式早餐的
聽他們的言談中也很滿意

018.JPG

至於咖啡, 還可以, 濃度跟香味是這幾家裏面我算很滿意的
尤其是濃度, 不濃不淡剛好
搭配清口的小杯氣泡水相得益彰, 不會覺得誰氣勢特別強
但餐點很出色的時候
這杯咖啡就顯得只是不過不失

021.JPG

但事實上這套餐點對我來說還是太大了一點
所以, 我帶走了麵包跟蛋糕

(而且, 後來人比較少之後, 服務有比較沒這麼不耐煩一點.......)

吃得飽飽的, 開始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