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是排名第四的Slavia
這家咖啡館最大的特色是, 他開到半夜十二點
比Cafe Louvre還晚喔

356.JPG

Kavarna Slavia臨河, 在國家劇院的正對面, 非常好找的位置
但門其實不在河的那側, 也就是我拍照的這邊, 是錯的

360.JPG

我去的時候有點晚了, 約莫十點半, 但靠窗的位置仍幾乎全部有人
我在畫的旁邊, 靠窗, 找到了個臨河/馬路的位置

有著鋼琴, 有著音樂, 人聲鼎沸
煙霧繚繞, 簡單的桌子跟椅子
穿著筆挺的侍者
一個個黑色的收帳錢包
這是不是才是我們心目中, 想像的
東歐的咖啡館呢?

但這裡的氣氛是比較穩重的
聲響都不是特別大, 可能也因為夜深了
整個咖啡館的氣氛就跟深橡木色的裝潢一樣
輕緩而穩重

361.JPG

扣掉下機那天, 這是我到布拉格的第一天
也是我第二次走進捷克的餐廳
一心想要點點熱的, 所以要了一碗湯
Kavarna Slavia其實也是咖啡館包含餐廳的形式
在這個時間點, 還是可以看到很多人在用餐

362.JPG

雖然桌子很多, 多到侍者有點難叫
但侍者很貼心的在我點餐過後
詢問蛋糕是不是要晚點上來

那碗熱騰騰的湯, 雖然不大
但讓我對廚師的手藝有了信心
內容很簡單, 但煮得很好
搭配麵包剛剛好
(一定要搭配麵包, 不然會太鹹)

裝咖啡的杯子很有趣
事實上他沒有手把, 所以不可能"拎"著杯子談天
只能捧著他, 感受那種溫暖的溫度

咖啡本身是還好, 不好不壞
濃度尚可, 仍有香氣
那塊香蕉巧克力蛋糕在櫃子裡待久了
有點太乾, 但香蕉跟巧克力慕斯仍是做得很好

旅途中的香港人跟我說的是對的
捷克人的甜點真的做得很出色

只是, 我想我會儘量點, 廚房現做的甜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