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一個人旅行, 最麻煩的就是旅館
這不是我第一次住hostel (是第二次......)
卻是我第一次住dorm, 加上決定的很急
(葡萄牙之旅馬上要打破這個紀錄了......)
幾乎算是丟銅板決定的

而且航空公司改過一次我的機票
讓我被迫在更短的時間內, 補定最後兩天的住宿
心裡不是不悲傷的

這次住過的hostel都各有特色, 只能說一直換一直換一直換
也住出了一點新手的心得

1. Hostel Rosemary, Day 1
Day 1晚上的住宿, 事實上我只在裡面待了五個小時
因為飛機降落時間, 我一點才到旅館, 六點多就要走

這家對我來說是不好不壞的
優點是回信很快, 有電梯, 位置也好, 離地鐵站相當近
大抵可以用走到一半左右的景點
可是走來走去有一小段人還是比較少一點, 招牌也小, 我是走過沒看到又折回來
該有的設備都有, 簡易廚房在房間裡面很方便, 有冰箱
衛浴設備則是共用, 在外面

缺點大概就是衛浴設備共用的人比較多一點
沒有可以鎖行李的地方, 加上櫃檯其實也不是很仔細
典型的你不問她關於這旅館的大小事, 他甚麼都不會講
沒有個人/足夠使用的小燈跟插座
這對我這種晚上會聽音樂會跟歌劇晚回旅館, 還有自己帶電腦要查資料的人來說
殺傷力很強
而且我至始至終都沒弄清楚到底這邊房間有沒有無線網路......
(櫃台沒有說)
房間鑰匙要押金喔

2. Hostel Skippy, Day 2 and 3
我覺得這家爭議比較大, 他的裝潢跟露臺很有特色
但或許是價位的問題, 這家會比較簡陋一點
我去的時候是淡季, 人不多,
衛浴設備都在房間外, 一套半共用, 還算乾淨
一樣沒有可以鎖行李的地方, 房間門也上不了鎖
沒有跟人數一樣多的燈跟插座
但淡季人很少, 所以我不在乎

比較有爭議的是廚房, 廚房其實跟辦公室在一起
所以比較晚的時候廚房跟露臺都會鎖起來
夜貓子比較需要考慮晚上需不需要喝熱水
冰箱在廚房外, 所以半夜仍可取用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對廚房共用的廚具比較不愛惜的感覺
就是杯子通常有歲月的各種痕跡.......

還有這家沒有無線網路, 於是養成了我早晚各上咖啡館一次的習慣
(沒辦法我需要早晚盯一次學校信箱免得有人找我找不到)
位置也比較偏, 其實我覺得他應該算是CK鎮外
位置又高, 養成了我每天爬坡的好習慣
但就因為是鎮外, 所以附近反而有比較大的超市跟麵包店
有好有壞

我知道這家老闆比較有爭議性
坦白說, 有, 這個老闆講話會比較直, 比較有個性
但她真的會試著幫助你的各種問題跟疑難雜症
大抵是個比較直的善心好人?!

還有, 因為有狗,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辦公室裡看不到
所以討厭狗的, 對狗過敏的, 對狗的味道很敏感的
這家真的不行, 不用挑戰了

3. Miss Sophie's, Day 4, 5, and 6
這家我訂了兩個不同的房型, 純女生的dorms, 跟混住的dorms
(實在是因為太晚定, 啥都定不到才會這樣......)
位置有點微妙, 事實上在一二區的交界, I.P.Pavlova,
但因為出來的馬路就是主要幹道
反而會覺得更方便/明亮, 離地鐵站也很近
附近有超市也是一大利多
但到景點就是個很微妙的距離, 是走的到
但沒有Rosemary這麼方便/近

這家因為是hotel跟hostel複合的形式, 櫃台專業很多
整體環境也乾淨明亮很多, 簡單但設計感比較強
自己印的地圖也是上從information下到各家hostel我拿到最好用的
一進來就會告訴你無線網路的密碼, 會帶你到房間
這家用的是磁卡, 大抵我還是喜歡磁卡系統的門禁
也有電梯, 大廳有公用電腦, 我有借過櫃台的printer......

賣點是每個人在房間裡都有個白色櫃子可以鎖行李
都有個自己的小燈, 自己的插座, 自己的小小置物架
這些小東西會讓有帶電器要充電的人
臨時出門晚上要規畫行程的人方便很多

主體都是白色的, 看起來會有更乾淨明亮的感覺
浴室在房內, 有個超大的蓮蓬頭, 大抵是飯店規格的
但他的浴室地板有一點點設計不良, 雖然是做成乾濕分離
但因為排水速度不夠快, 所以多少會有點水漫出淋浴的地方
如果大家習慣集中時間洗澡, 請務必不要忘了拖鞋

先來講純女生的Dorm, 這個可以訂的到的話就很推薦
進房有三道門禁都要刷卡
沒有上下鋪, 房間很寬敞, 有一點點設計感, 很明亮
廚房在外面共用, 廚具都很乾淨, 數量也夠
打掃的人也很細心, 大抵是個乾淨明亮通風好的地方
唯一的問題在, 這裡沒冰箱......

混住的dorm條件就沒有這麼好, 是上下鋪, 房間比較小
所以看起來就沒有這麼明亮乾淨的感覺
就是"阿, 這真的就是hostel"的感覺
但他就在櫃台隔壁, 喊人很容易 XD

這裡寄放行李是鎖在地下室的小鐵籠裡面
一人一個, 鑰匙自己保管, 很多旅館都還沒這麼細心

4. Hostel Little Quarter
我必須要承認兔子說的是對的
(混過布拉格的就是不一樣)
如果不是只為了看城堡, 住半山上真的是個不明智的選擇
因為聽完歌劇回家要上坡真的還蠻痛苦的 >////<
而且雖然橋不是很長, 我相信也不會有人想要天天走

這是我最晚定的一家, 因為預算爆炸問題
這家也是最便宜的
(但其實也差不了幾塊錢)
櫃檯很友善, 但專業度比Rosemary好比Miss Sophie's差
有無線網路, 有個人的燈有個人插座跟一張個人的椅子
不是上下鋪
行李可以鎖在房間外自己的小櫃子裡
衛浴都在房外, 共用
但因為人不是很多所以使用頻率還好
明亮, 乾淨, 房間夠大, 打掃得很仔細
但我似乎沒有看到廚房
(還是櫃檯又忘了告訴我)

這裡沒有電梯, 但因為設備還很新
整體設計簡單明亮, 感覺還不錯

大概就是這樣了.......
為什麼我連定個Hostel都可以把事情弄得這麼複雜阿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