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etto, 無論你上過芭蕾課還是沒有上過芭蕾課
這都是一個充滿粉紅色的, 夢想中的地方

143.JPG

吃飽飯, 到了這次巴黎的重頭戲
我去的是la prix的總店
七月是歐洲的折扣季, Repetto也不例外, 店裡塞滿了各式各樣試平底鞋的人
大落大落的舞衣, 包包, 跟平底鞋交互擺放
確實也有著不同的逸趣
雖然客群有些重疊, 也有些不重疊

尤其是日本人, 平底鞋甚至出了Tokyo系列
只見大家到處搶sales試鞋, 試包, 結帳
日本人的狠勁我們是拼不過的
我搶個跳舞包包搶輸了, 沒搶到黑色 (泣)

但這次, 平底鞋不是我來這裡的主要原因
(雖然有點後悔, 後來發現有的折扣很不錯)

是的, 我是來試硬鞋的

Repetto的硬鞋部門在店的一角
與一般的舞蹈用品專賣店不同, 這裡舒服且明亮
真皮的等待椅, 圓形的地毯, 一組木頭的把桿
明亮的鏡子, 水晶吊燈, 再再都會讓你覺得損失掉的折扣是划算的
(是的, 這裡沒有網路上六折七折的美事)

不得不覺得有些人喜歡在這裡買東西, 是容易想像的

硬鞋有專門的fitter, 所以你可以在路上攔sales
但他沒辦法把硬鞋賣給你, 乖乖的在等待椅上等待吧

軟鞋也是在這邊試.....軟軟的, 可愛的, 皮凳子上面
雖然可能有點漫長, 反正椅子也足夠舒服

我算是臨時興起的, 所以我沒有帶軟墊
試鞋的流程是這樣的, 如果你沒有穿舞襪或是絲襪
他們會給你一雙拋棄的短絲襪
然後詢問你通常硬鞋加不加墊, 可以跟他們借墊子云云
然後詢問你習慣穿鞋子的大小(一般的鞋子)
然後要求你把腳掌平放在地板上
最後把腳尖繃起來看腳背

後面就大同小異了, 拿到可能的第一雙硬鞋
套上, 抓著把桿, 平放, 掂起來
如果是第一次掂的人, 他會幫你推到平
然後看鞋子的大小對不對

比較有趣的是, 我其實是直接報上一雙硬鞋的品牌跟大小
掂起來的時候我也覺得應該沒有問題
但是fitter表示, 因為我掂起來的時候腳後跟塞不進一隻手指
"我覺得應該可以, 大小寬度剛剛好"
"我覺得不行, 平放的時候是完美的合腳, 但妳剛剛掂起的時候, 我怎麼樣腳後跟都拉不起半個指頭的距離, 對妳來說鞋子應該太小, 穿上一段時間你會覺得很痛苦, 再大半號看看....."
"還有, 你腳指比較斜, 所以墊子裡要記得塞棉花......"

001.JPG

所以我就把這雙鞋拎回家了, 很貴
其實本店可以挑的鞋型也不多
(但至少給我們這種長指頭的人一條生路.....)
但是, 似乎硬鞋跟樂器有點像, 穿上去的那剎那
你喜不喜歡他, 也就決定了.....

216.JPG

這就是我第一次去Repetto本店買硬鞋的經歷......

=====================================
其實他家的跳舞大包包也作得很好, 有特別可以放舞鞋的空間
所以我也買了一個(其實是因為打折)

不過我哪天才會用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