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住在西單的好處,
大概除了去北京圖書大廈買書方便之外
就是晚上去國家大劇院(a.k.a.水煮蛋)聽音樂會了

(其實還有長安大街走九遍, 但這是優點還是缺點真的要看人了)
(同樣, 這區治安好的反意就是公安跟便衣一大堆)

010.JPG

其實對於從正門進入的聽眾, 是看不到水煮蛋最漂亮的, 銀光閃閃的一面的
但若從長安大街西側慢慢前行, 除了經過北京音樂廳外,
還可以看到晚上的新華門......

(我一直不知道到底能不能走近跟新華門照相耶)

夜晚的長安大街, 是比白天的寧靜美麗的

015.JPG

今天晚上是Peter Sirkin, 我對他其實沒有太多的期望
畢竟他爸爸Rodulf Sirkin真的就是比較好阿~~~~~

售票口告訴我, 剩下80跟480rmb一張的票
面對這麼有趣的票價, 大抵也可以推知聽眾對他的看法
選了便宜的80rmb, 免得大失所望我會吐血

018.JPG

進水煮蛋是要安檢的, 我的相機被迫寄物了
沒有內部相片, 我想我真的需要去辦個iphone了
不過參觀過這麼多的音樂廳, 這是第一次
需要這麼徹底的安檢, 連相機都不能帶的

內部很精緻, 看得出設計上的苦心
漂亮的木頭與鋼結構
四處散落的銅雕像, 是個讓人舒服的建物

但是, 服務跟指標非常差
大致上來說沒有帶位員, 是找不到自己的坐位的

但問題是, 帶位員在哪裡阿?!
隔壁來自上海的人一直痛罵服務極差的水煮蛋
我不得不同意他的看法

真的, 連找個音樂廳入口都難

020.JPG

我的坐位在偏上方, 正面
水煮蛋音樂廳是"蛋"型結構的
跟歐洲的馬戲團結構不太一樣
音響效果也大異其趣
水煮蛋的音響, 你可以感受到每個音符漂浮到最上面
那種漂浮而透明的感覺, 好像音符變成一顆球, 可以從空氣中抓到

我很喜歡很喜歡這裡的音響

史坦威的聲音也好, 音色真的是歐洲的風格
調整應該也沒問題, 聽起來整體上行變化都是漸變
(台北國家音樂廳, 你們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但是阿, Peter Sirkin也不出我所料
80塊錢當作贊助水煮蛋的參觀費我不會遺憾
我覺得我看到的一個樂評寫得很好, 說出了我的心聲

"晚上去听塞尔金,武满彻作品,贝多芬奏鸣曲110,迪亚贝利,这样的曲目本身就令人尊敬。虽然迪亚贝利有些错音,但武满彻,110第二乐章和迪亚贝利开始与结尾多有可圆点之处,他在弹奏清澈与轻盈部分时结构与线条极迷人。大剧院把这场音乐会划入李斯特系列,我却更愿把它看成为斋藤音乐节画下的完美句号。"

注意, 只有"110第二樂章"跟"迪亞貝里的開頭與結尾"
其他呢?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