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告訴大家我想去看中央芭蕾舞團的基地
對也不對, 我的確想去那裏
但是想順便逛隔壁的舞之星

本來打算這裡跟三聖庵一起去
跟老樹許願之外, 還可以順便吃點齋菜
不過想來產權問題仍未解決, 大門依舊深鎖
我還是看不到我想要看的建物與樹

146.JPG

慢慢的, 經過了中央戲曲學院, 走到了中央芭蕾舞團
隔壁就是舞之星, 這裡賣著自己品牌的舞鞋
大抵, 主要的客戶就是隔壁的中央芭蕾舞團

我去的時候, 還有四十五分鐘關門
舞鞋部門正有個舞蹈附中的女生在買硬鞋
還有個實驗一小的小朋友在買軟鞋
(甚麼是形體訓練課? 我們又沒這東西)

大抵, 所有的試鞋之旅, 都會從"妳穿幾號鞋"開始
但因為每個國家用的尺碼都不一樣,
所以我從來弄不清楚, 我到底要在哪個國家報哪種尺碼

Repetto本店用的是5.5, 舞之星, 我要報37......

141.JPG

"妳要緞面的還是布面的?"
雖然舞之星不算有fitter, 但是還是比寶琦華好
(寶琦華的硬鞋試穿真得是我逛過的店裡最讓人絕望的, 那樣可以挑到鞋的人我佩服你們)
這裡也有鞋墊可以借, 我報了腳的長度之後
他們拿了雙鞋給我, 跟我說, 坐在椅子上, 把腳踩在紙板上面試吧
"小妹妹, 你會穿腳尖鞋吧.....ㄟㄟㄟ腳要立起來穿比較容易塞進去"
"鬆緊帶鬆緊帶你知道怎麼套吧, 小心鞋子滑下來"

我真的有上過硬鞋課啦

140.JPG

35直接太小, 36剛好, 但剛好的硬鞋一定是災難
"有沒有37?"
"妳的腳? 我看看......妳的腳是不是比較窄? 果然, 一般的37妳沒辦法穿的, 對妳來說太寬, 妳一穿腳指就會滑下去"
"試試看這個, 妳要買窄頭的鞋子....鞋墊不是這樣套, 看到沒有, 有凹下去的地方在前面"
我平常都是用矽膠的......這還是我第一次用布面的
我把腳立起來, 她來一抓
"恩, 差半指, 剛剛好"
大小是剛好沒錯
"妳回去穿穿看, 如果穿起來可以的話, 妳以後就穿這個製鞋師的鞋子......它的軟硬度也比較中等, 記得穿的時候要套鬆緊帶, 鞋帶妳會處理吧"
會阿,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碰到已經全縫好的鞋子了, 省事

"我還需要一雙軟鞋"
"等等, 我拿給你試"
於是又是一場瘋狂亂試

這裡還是用傳統作法的, 就是先開小票
付錢, 然後憑票取貨

其實這裡還是比寶琦華好的.......

044.JPG

於是我的戰利品, 鄧文婷的硬鞋
軟鞋一雙, 墊子一組, 舞襪一組

大致上來說, 我可以知道為什麼大家會喜歡舞之星
這鞋子的鞋頭很長, 底板也很貼
但比較硬, break它的時候我連拿榔頭的心都有了
最後是放在地上硬踩......
如果有力道推平, 其實很好平衡

這種舞團沒有用完的鞋子
帶子跟鬆緊帶都已經縫好了, 根據我的看法
他的帶子應該是設計綁在腳後面的, 因為沒有長到可以裁成一短一長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穿法系的鞋子薄墊就不會痛
他家的我就直接感受到"大拇指戳在地面"的感覺
會痛 TAT
可能得用厚墊
所以, 有錢我還是繼續買repetto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