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有人相信我既然會早上起來warm up嗎?
這事情今天真的發生了

沒辦法,這真的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這星期練的有夠少,少到個人都覺得沒什麼進展
之前太專注於消錯音,導致現在根本沒有預備曲目可以彈
我還不想進琴房跟他眼瞪眼
眼睛太小瞪不贏人家

提早一個小時出門warm up
原來可以早一點,但是一大早鬧鐘叫醒我的時候,又狂風又暴雨的
誰會想在這種天氣出門啊!
所以倒回去補眠,一補就補到快中午
嗯......還是快點出門吧

花了半個小時彈機械練習,最後半個小時也沒什麼好練的(吼)
曲目拿起來順一順
要命的賦格我看今天還是不要彈了,第一主題真的是可怕,除了可怕我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
孟德爾頌的後面很不穩,據說是放話要聽後面是不是
練琴真的是每況愈下我死定了

今天要彈什麼(裝無辜)

時間真的是算的太準了,我進大廳的時候時間剛剛好,真的是時鐘剛剛好
維尼也剛好進大廳,喔哈哈哈哈
除了我用跑百米的速度穿過整個Barbican導致腦袋完全空白
papillons妳真的是笨蛋,明明知道有遲到的危機穿什麼兩吋高跟鞋啊,腳差點廢掉......

====================================================================
整體來說今天上課堪稱歡樂,變成閒話家常
(也不能這麼說,我跟他沒什麼私人問題好聊的)
我還是沒有彈到太多的琴
一臉沒練的樣子,維尼樂得放我一馬
(也放他自己一馬 XD)
奇怪他以前沒有這麼好說話,我看,大概是快要擺脫我
心情很愉快吧......


====================================================================
「我提的那三首曲子妳覺得怎麼樣?」
「我其實不是很有概念......」
「海頓很不錯,那首不是典型的海頓,妳或許會很喜歡。」
(一陣廢話)
「但是有個問題是,如果我們現在開始上新的,大概就是上一兩次,所以,或許我會給妳一些建議曲目,妳接下來可以自己看。」
(又一陣廢話)

「我們應該從哪裡開始呢?巴哈??」
(又一陣廢話)
「這裡,妳要彈前奏曲還是賦格。」
當然是,保險的前奏曲啊

我有進步,既然可以一邊看譜一邊彈琴一邊踩踏板一邊瞄維尼的表情
大笨熊也知道我有在瞄他,還會給我一些手勢提醒.........
從來沒對的一段心一橫就對了
從來沒錯的既然錯了......我的穩定度真的很差很差很差

「妳再彈一次最後一小節,給我一個終結的感覺,我不是指要妳一定要作漸慢,我想要的是一種結尾的感覺。」
「好一點了,謝謝。妳不能整個曲子都彈的很好,然後最後給人家一種『我終於彈完』的感覺。」
「現在整個曲子已經有不少水平的運動,有很好的線條,聲音也不錯,有很多很不錯的時刻。謝謝妳在轉調的地方作一點事情,不管妳在想什麼,作一點事情總是不壞。妳不能對曲子有灰色的地帶,妳得要有很清楚的概念,在什麼時候要作什麼事情,讓事情變得更有趣。」
「妳的踏板其實用的不錯,除了在幾個地方之外,我不覺得妳的踏板用的太多,但是,妳用踏板的時候要小心點,不要讓它們欺騙你,當妳的左手想離開鍵盤,妳會用踏板去填滿左手的間隔,我不要踏板是拿來填滿的,它應該是輔助本來就在那裡的東西,要讓自己練習的時候沒有踏板,真的去連結所有該連接的音,應該在沒有踏板的情況下,就是非常圓滑的,但是現在妳傾向彈成柱狀,然後用踏板去連接,這樣聽起來不對,這是要小心的,finger paddle and finger legato must be as much as possible.踏板只是一種加強,或是節奏的強調。」
「我自己也常常會這樣,用踏板去填滿空隙,但這不是好事,妳要記得當巴哈寫這些東西的時候,他沒有寫踏板記號,他用大鍵琴彈,所有的東西都要用手指去連結,這是可能做到的,因為妳必須。」
「右手也要小心一樣的問題,不過右手通常比較容易連結。」
「我會建議妳注意更多的動態變化,妳對線條的感覺有慢慢變好,所以試著讓事情有趣點,哪裡要比較柔軟,哪裡要比較輕,漸強漸弱。妳可以自己想一想,因為這上面並沒有關於這方面的任何指示。」
「延長記號可以再長一點,不要趕過去,多花一點時間個性會比較鮮明。」
「大概就是這樣,動態變化,左手的手指,專注在橫向的旋律上,想想他們是平行的,交纏的,有跳躍的。」

「我們應該要彈點賦格嗎?」
Q______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