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聞頁面
史博館頁面

(我沒有拍照片,因為怎麼拍都拍不過那本書 @@)

星期五下午,開完了每星期的工作會議
我參加了歷史博物館的展覽

這次展出一系列的鎏金工藝
展品的種類很齊,大小件都有
但還是以帝王玩賞型的小東西為主
裝飾很精緻,大概可以望盡鎏金的年代變化

金銀器的藏品在台灣的博物館是比較缺乏的
所以我千里迢迢的跑去看啊(笑)

如果妳問我最喜歡什麼?
那些金質的小盒子,大小剛好一隻手可以握住
(如果裡面可以塞糖果或是小東西的話感覺一定更好,笑)
還有個偏大的六角盒,銀質的,精緻而典雅
穩重而富裕,大概只有皇帝可以拿它裝水果跟糖果了

不過當天大家最愛的,除了拍照當背景用的牆之外(笑)
應該是那棵金幣樹
一百多公分高,葉子都是錢幣
每層是可以旋轉的
很精緻

皇冠與佛經倒不會特別吸引我
不過這很少見是真的.......

後面喝茶的view不錯
如果不是這麼趕的話
在哪裡過一個下午應該是很愜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