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Wigmore Hall, London. Presented by Fiona Talkington.

Jean-Efflam Bavouzet (piano)

Haydn: Piano Sonata No 24 in D, H XVI
Ravel: Menuet sur le nom de Haydn; Noctuelles; Oiseaux tristes; Une barque sur l'ocean; Alborada del gracioso; La valee des cloches (Miroirs)
Debussy: Hommage a Haydn; Cloches a travers les feuilles; Et la lune descend sur le temple qui fut; Poissons d'or (Images, Set 2).

==============================================================
這應該是我最近最後一次寫這種音樂會錄音的文章了
(我發現好累,一天最多可以聽兩場,但是聽多真的很難消化......又開始木頭化了)

巴佛傑去年底才來過台灣
以巨大的舞台動作/帶動吸引了台灣觀眾的心

不過我聽的是現場錄音

整體來說,我喜歡巴佛傑勝過撒洛
(對,我終於說出來了,阿門)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聽撒洛都有種感覺
雖然技術很好,也有光影速度的轉換
但是
「他彈什麼曲子什麼作曲家都一樣」
「好無聊」
然後就昏迷了.......

巴佛傑有點不太一樣
他的音樂比較有活力
雖然海頓真的有點太可愛了
(對不起我偶爾也是會喜歡海頓笨笨的)
但是在他的音樂裡面,我感受到比較多的情緒
比較有音樂家跟聽眾在對話的感覺

或許這就是我比較喜歡巴佛傑的原因
他的音樂,有給我一種
活生生的感覺

不過,我要說實話
我喜歡他的拉威爾,比德布西多很多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