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到這家店,其實是翻書之後的結果
如果從烏丸通轉進錦小路通
錦市場入口第一家,會看到他的外賣櫃

這家是賣豆腐的......

至於為什麼餐廳連個招牌都很難看到,Menu還忘了放出去
(我一直懷疑這樣怎麼會有人來.....)
就真的是個謎了

IMG_0649

店很小,很可愛,只有吧台的座位
靠牆有置物櫃可以給人放東西
只有一個人負責上菜,所以趕時間千萬別來......

IMG_0660

這家店也拿出了英文menu
(不過不全)
給我日文的就可以了,謝謝

午餐的套餐主要是,選主菜是豆漿鍋或是炸物
其他就是固定的菜色了
我選了豆漿鍋,裡面要放海鮮

飲料要了熱茶,不過,日本人好像都要冰的飲料.......

IMG_0651

一開始由一小杯無糖豆漿展開序幕,有點開胃的意涵
不過京都的豆腐豆漿黃豆的香氣都沒有台灣的濃烈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比較寡淡

IMG_0652

胡麻豆腐與什錦天婦羅是最初的菜色
帶有一點柚子的香氣

裝飾的櫻花是真品,會掉花瓣
對面的女生一直說得好漂亮好漂亮

IMG_0654

我喜歡豆腐跟豆皮,勝過天婦羅
天婦羅炸的酥脆,但總覺得鮮嫩的豆皮比較清新
調味也更細膩

IMG_0656

接下來,比較硬的豆皮與濃稠高湯,下面是滿滿的白飯
搭上一點點芥末
這道的味道比較重,大抵很和台灣人的口味
可是滿滿的白飯,太多了,我承受不起......
就算有漬物,我還是吃不完

IMG_0657

在吃湯飯的時候,咕嚕咕嚕的豆漿鍋也煮好了
如果選海鮮跟肉類的,可能都要等一下,煮熟要時間的.....

湯頭的味道會跟你選的食材有關係
但大抵,就是中等濃度的豆漿鍋
會比台灣小火鍋習慣的濃度,再濃稠一點
滋味也更濃一點

可以搭上柚子醬或是七味粉,增添不同的味覺

IMG_0661

甜點是一塊三層的果凍蛋糕
柚子的氣息很巧妙的收尾了豆漿的濃度
帶著一點點的酸度,配茶剛剛好

這樣簡單,略比家常菜複雜的餐點
一些些調味的亮眼變化,整體也需要一個小時半

京都,看來是不適合趕時間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