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開始欠很久的,聆聽系列)

John Cage/Merce Cunningham:     Ocean

Dance Umbrella
150 musicians from the 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 Drama

8pm, September 21, 2006
The Roundhouse, London, UK

=======================================================
我不太記得是不是拿這天的票了,這場一共四天
(我還問人家,啊,那個站起來致謝的老人是誰......= =+)

其實,去之前,完全沒概念這是什麼樣的演出
連是誰的演出都不知道
(......)
我只知道GSMD很多人要演

所以我去了,跟著朋友去的
一進Roundhouse,只看見很多人都是帶樂器出現的
恐怕都是音樂院的學生下課直接來吧

一瞬間我真的覺得很錯亂
我到底是主修什麼的?

正常人不會想來聽這種現代音樂
可是我非常愛,聲響越怪的我越愛

Dance Umbrella Presents The Merce Cunningham Dance Company in the London Premiere of OCEAN.
Originally co-conceived by Merce Cunningham and John Cage, this 90-minute piece, with no front, back or sides, sets 14 dancers in the centre of the legendary Roundhouse.
The dancers are surrounded by 150 musicians from the 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 Drama. OCEAN is Merce Cunningham's most monumental work.
With 128 distinct movement phrases and over 2500 pages of score, it remains the most impressive and audacious piece in the company's repertoire.
The result is 360 degrees of genius.

場裡有超貴的飲料
是不是票不要錢所以要靠飲料賺回來?
(兩鎊一小杯的汽水是怎麼回事!比opera house還貴!!)

我的位置,很靠近舞台,其實大家都很靠近舞台
場地並不大,roundhouse,顧名思義,舞台是圓形的,在中間
然後樂團在最上面,環繞大家 

雙簧管調音,要站在舞台中央,往各個不同方向吹
兩側有數字時鐘,倒數計時跟節目計時

是的,所有的節目時間都剛剛好,沒有分秒的誤差

音樂,其實就是無調性音樂,事實上音高變化也不明顯
主要是靠織體跟音色作變化
配合舞蹈動作,不同顏色的舞蹈衣,燈光的顏色
演出不同的橋段

其實我覺得音樂寫的不錯
舞蹈也很不錯
(除了有一兩個人的舞蹈動作讓我覺得有點不是太有力)

配合起來的效果很好很好

不過,如果問樂團演出的人
他們一律的答案是,有夠無聊
其實很多台下的人,也不享受那個音樂
只享受舞蹈的部分

我的聽覺跟其他人不一樣嗎?
還是因為我曾經聽過一兩場作曲發表會
所以覺得這樣的東西很正常

我真的覺得不錯啊!
即使只有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