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蛋了......

我的中文變爛了
(我真的是依靠中文考上大學的,不是英文)
(我以前真的有把古文觀止全部看完,不用看任何的翻譯)
(現在既然發現簡單的古文都要想,很好)
但是我的英文沒有進步多少
(殘破中)
(完全沒有進展,寫出來的東西還是上不了台面)
我的法文,天啊今天去買個麵包,已經亂七八糟
(我真的曾經有學到可以寫法文作文嗎?)
(老畢一定不會承認他教過我的 = =+)
我的日文,很好,連五十音都不全了
(默......)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我同學說的好
中文是我的泉源,英文是我的工具
我的泉源即將枯竭,我的工具仍不好用

C'est parfait!

==================================================
今天去一家新開的法國麵包店買麵包
價錢,不好說,很敗家就是

我喜歡這家店是因為,他有倫敦吃起來堪稱正常的麵包跟糕點
(當然以法國的標準,算了我們不是在巴黎,沒什麼好苛求的)
這家店是可以講英文的,雖然店員都用法文交談
習慣上我還是講英文,不過,有些麵包的名字
像是"broiche" "croissant"之類的
我用英文念的很不標準,百分之兩百的東方腔,店員都要跟我確認
最後,我投降了
管我的法文怎麼樣,別再問了拜託
"un croissant aussi. C'est tout. merci beaucoup!"

"you speak french?"
"yes" 我應該用 "oui" 的

好吧,果然講爛法文還是比爛英文好
為了麵包
法文可以拖出來複習了

天啊~~~~救命喔
上次去趟巴黎發現法文會進步神速
那我要不要包袱款款,去法國念語言學校算了!

還是,申請去HEC paris,念Phd in Fin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