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吃宵夜的習慣
應該說,我從來不忌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無論什麼時間

這個習慣在英國受到重大的打擊
一方面是十二點只剩下Pub跟二十四小時商店是開的
貴是一回事,找不到東西吃是一回事,天氣冷不想出門買又是一回事
一方面是這裡不容易取得一些食材
在經過早餐土司、中餐土司、下午茶土司、晚餐土司之後,宵夜又吃土司
實在是不符合我挑剔的本性
(下午茶土司非我所願,雖然跑遍倫敦找到幾家法國甜點店,比法國本地至少高兩倍的不合理價錢,但是實在太遠,要常吃是不可能的)

我懷念魯味炸雞排清粥小菜永和豆漿

大部分的時候
我會選擇水果或是微波爐可以加熱的東西
(今年吃掉的微波爐食物夠壽命折個十年了)
有的時候會選和果子
(這又是一個不適合常吃的東西)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有心情
或許是因為晚餐的牛排
或許是因為補考要作決定
或許是因為跑出門練琴卻被卡在tube裡

我把一整罐的香檳開了
配著一磅的草莓,當作冰冷的宵夜

英國的酒很貴
超市可以買到的香檳,老實說,味道真的不怎麼樣
是香檳,不是氣泡酒,雖然我更想要有甜味的冰酒或是cidre
不過一整罐的粉紅香檳在英國,不是我可以負擔的起的
所以,將就一下

我準備了舒伯特的琶音琴奏鳴曲
這個奏鳴曲雖然更適合濃的咖啡或是烈酒
不過我的蘇格蘭威士忌是作菜用的
不是這個用途

而且我沒有冰塊......

下次來準備郭德堡變奏曲跟紅酒繪牛肉好了
找不到巧克力的我,極可能會把法芙娜拿來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