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chard Goode    piano
Ivan Fischer    
conductor
Budapest Festival Orchestra

Friday  11  November
Barbican Hall

=====================================================
(我昨天寫的東西消失了,大泣)

這是Barbican 的Beethoven Cycle
其中兩天由布達佩斯節慶管弦樂團演出

我聽過這個樂團
可還是買了兩天的票@@

如果願意誠實
我會告訴你
其實是去聽
巴爾托克!!!

票價從 7-35鎊
我買了一張中間票價
cycle的左前方
方便讓我同時看指揮與鋼琴
stage的票價太貴
(公主,你在London,還有什麼好嫌的!!!)

可是前排的老外很高
我只能用很畸形的方向看著舞台

在英國
票只查上半場
(也就是你進去的時候,但音樂廳的外圍是開放空間)
音樂會節目單通常是不要另外付費的
裡面的內容不錯
(我討厭看到天下文章一大抄的節目單,一個曲子聽幾次同樣的解說就要看幾次)
可是歌劇的節目單要另外買
除非要做紀念
或是喜歡感言
不然節目單又貴又沒價值
大可以省起來

上次買了一本6鎊的
差點沒有吐血而亡
倫敦要搶錢也不是這樣搶的

昨天的票房八成左右
便宜的票和貴的票沒有賣完
我真的不想挑戰音樂廳的建築技術
實在是怕了音長不對的音樂會
那最高的位置
還是留給其他人嘗試好了

==========================================
第一首是巴爾托克的Hungarian Sketches
組曲
每首都短短的很可愛
樂團編制很奇異的把定音鼓和大軍鼓放在不同的兩側
反正對於我
巴爾托克只要把音演準把節奏演對
就是難得之作了

天啊
標準也太低了

這首曲子的木管很重
昨天晚上的狀況也不錯
除了幾個高音和低音在飄
沒有什麼重大的瑕疵

定音鼓怪怪的
不過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再這樣下去
耳朵被養壞了之後
我回家怎麼聽音樂會啊(笑)

第二首是貝多芬第四號鋼琴奏鳴曲
雖然Goode的演出不像齊瑪曼一樣讓我覺得神經兮兮的
但還是可以聽的出來
每個觸鍵和每個音色的很小心

比較起來
樂團比較放的開

難道現在的貝多芬都要這樣演
今天晚上再聽聽看第五號鋼琴協奏曲

樂團在協奏的過程中
有幾次非常驚險的沒跟上
由於是非常整齊的出錯
所以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裡

Goode沒有任何的安可曲
讓我覺得有點失望/震驚

其實倫敦音樂會有點冷漠
至少跟歌劇演出比起來
整個掌聲冷漠的多
雖然我聽的那兩場歌劇也真的不怎麼樣
可是觀眾卻熱情的多

第三首是貝多芬的Grosse Fuge
我跟這首曲子不熟
弦樂的表現還算不錯
至少我覺得該聽到的結構都有聽到
很平順的走完了

第四首是巴爾托克的Music for Strings, Percussion and Celesta
我喜歡這首曲子
晚上的演出還算精準
為了這首曲子我多花了這張票錢(泣)
(我為什麼不是住在巴黎,那裡音樂會便宜多了@@)

其實我年紀小的時候
並不喜歡巴爾托克
(巴爾托克小宇宙.....笑)
不知道為什麼
長大之後口味有所改變

其實昨天晚上
我比較喜歡巴爾托克的部分
貝多芬並不是讓我那麼感動
整場音樂會很平順
很穩定的結束了
是不錯的音樂會

但是並沒有特別的佳作
真的要說的話
最後一首的巴爾托克吧
我覺得味道有演出來
然後沒有出大的錯誤

只是我一直覺得定音鼓音高有點問題
(不過這首能調準也有問題@@)

=======================================
在倫敦
可以聽到一些口味比較不同的曲子
雖然我還是有買一些芭樂音樂會
(笑)

不過這邊的音樂會
都結束的很早
枉費我住的離音樂廳這麼近

========================================
昨天忘了去練琴
現在有點想要取消下星期的鋼琴課

我的巴哈平均律啊
已經確定連三聲部前奏曲都練不完了

為什麼週末沒有琴房呢?
為什麼我忘了我要聽音樂會呢?

還有
我的本行
作業還沒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