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該換背景音樂的時候
我已經聽膩了......

換音樂,很純粹的
就是看心情
有時候會放剛好在彈的
有時候會放「不務正業」偷練的
有時候會放在waiting list上,但是終究沒練的曲子

有時候,是恰巧想到/碰到
這次選的曲子,就有點這個意味

Violin Sonata No. 27 in G major, K. 379
Theme and Variations: Andantino cantabile

說實話,我一點都不喜歡Variation Form
一直都覺得這種曲式是折磨人的最佳不二法寶
雖然鋼琴老師說,這是掌握技術最好的練習
雖然理論老師說,這是瞭解音樂趣味跟作曲家巧思的過程

但我真的不太喜歡聽/彈變奏曲

第一次聽到這個曲子
的確是在理論課上
和聲學吧,上課內容已經忘得一乾二淨
似乎是harmony and voice leading的例子?
(現在我也沒有時間去查有聲紀錄.....)

只有八小節左右,很喜歡主題
在鋼琴上彈一彈就收起來了

拖了很久才找出錄音
慢慢的聽完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會有這種心情
因為我還是不喜歡變奏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