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的我想先跳到結論.....

我覺得小點心作的沒有大家說的這麼差, 比王府井的半島歐洲多了
(上海的半島根本就是災難片等級的, 嚇死我)

所以其實我很不懂為什麼之前大家覺得很差
大抵他是有個中上的水準的, 跟倫敦幾個飯店比起來
難道我的口味真的跟大家漸行漸遠了嗎 @@'

050.JPG

安縵頤和, 是個有趣的地方
地址是宮門前街一號, 但我第一次想去的時候, 問北宮門地鐵站的人員
他們跟我說不知道這條街
然後我就找不到了......

第二天我拋棄了我的書面地圖集, 先問清楚了到底在哪裡才出門
大致上來說, 這位置在頤和園東宮門的左邊, 所以出了北宮門地鐵站之後向左
第一條街就是宮門前街
(這個, 地鐵站工作人員.......)

016.JPG

坦白說, 宮門前街是個不太適合步行的地方
但是一旦順著長長的牆, 轉彎進入安縵頤和之後
事情就會變得很不一樣
感覺牆裡牆外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世界

我到的時候, 剛好兩點鐘

018.JPG

很安靜, 每個院落都植著不同的樹種, 初秋結著果實
有著不同的風情
我詢問服務員下午茶應該在哪裡
"其實大廳這裡就可以, 但我會建議妳去後面的酒吧, 那邊現在比較亮"

也好, 反正我對現場樂器演奏通常很絕望......

所以我穿過一進又一進的院落
越走越安靜, 時光機乎凝結在這種安逸中
來到了最後的裏屋

"天氣很好, 妳要不要在外面喝茶? 我們可以幫你把桌椅都搬出去"
所以我就要了最後一個臨池塘的位置

022.JPG

下午茶套餐裡, 唯一有選擇權的東西是茶
我挑了伯爵, 其實這是個對也不對的選擇
隔壁桌單喝茶, 挑了普洱
看服務員的泡茶方式我確認他們似乎是比較會泡中國茶的

可是普洱真的會跟整桌的西式點心不搭

026.JPG

茶先上, 順序很正常
但北京的下午茶裡茶壺一律用玻璃壺不是磁壺
對這點我已經絕望.....

他家選用的伯爵是偏淡的
不壞, 但就是不壞而已, 隱隱有種疏淡的感覺
或許跟整體的感覺比較諧和

033.JPG

點心需要稍微等一下
九宮格來的時候, 點心細心的維持在不同的溫度
溫的scone, 常溫的糕點

大致上來說, 鹹食還是比甜食優秀一點
而且新鮮度正好
但大抵都算用心, 包括巴巴的濕潤度
包括巧克力慕斯的層層疊疊
水果塔水果的新鮮度, 捲皮的酥脆度
費南西作的極好極好

其實香草奶油醬也是好的
不過我不能吃這東西.....所以很多點心都只能輕輕咬一口
然後相見不如懷念

(一套點心一個人吃其實會有點太多, 但服務員問我要不要打包, 想想還是算了.....有些東西不新鮮就不好吃了)

042.JPG

"我覺得茶有點太濃, 可以給我一點熱水嗎?"
"我再幫妳重沖好了....."

服務其實也是有中上水準
不過如果你期待的是那家小館那種殷勤詢問
安縵系統不是走這種風格的
這裡的步調很慢很慢很慢
等待的時間都被飛鳥游魚荷花柳樹佔滿

044.JPG

一點點陰天, 一點點太陽
聽的到魚浮起來吞空氣的聲音
鳥走動的聲音
最後一朵的荷花在身邊搖曳

於是我一個人, 靜靜的, 跟一本書
在安縵頤和度過我的下午

(其他的院落可以進去參觀一下, 大抵庭院佈置上都是用了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