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緊張,我不會用張曼娟的筆法來歌詠大霧......)

實在不知道該說我信不信教

應該說
每年我有求於他的時候
都會特別勤勞

今年如同往年的每個年一樣
我都在過年去廟裡燒香
只是今年的地點從龍山寺換到苗栗的一個寺廟

先談談龍山寺
那是我大考小考必拜的一家寺廟
其熟悉程度已經讓我可以一人來回獨自完成所有參拜手續
但過年我真的不喜歡龍山寺
因為裡面的香火足足可以把我的眼睛燻的半個小時內都張不開
就像是大霧瀰漫一樣
一進去除了霧以外
什麼都看不到

而且龍山寺總給我的感覺是企業氣息很重
雖然還比不上其他兩個翹楚--中台禪寺和佛光山
但也是有企業化的味道

雖然心裡很明白廟宇沒有企業化根本活不下去
但私心上還是喜歡那種真正清靜的廟宇
佛門本該就是六根清靜的不是

稍稍有點理想化了

今年我去了其他廟宇
(龍山寺已經先拜過了......)
也是龍山寺的中部版
只不過還稍微保有著中部的純樸氣息

順著階梯上山
大部分參拜的人其實不走這一段
所以我可以享受到隔離遊覽車的些許氛圍
人聲還是十分嘈雜
但我不管
天氣好空氣好一切都可以被原諒
我實在是害怕繚繞的香湮
就像我一聽佛教的音樂就會頭痛

害怕
但總是不由自主的去親近

今年的年過的晚
加上氣候詭異
整個苗栗現在是籠罩在一片大霧中
廟宇的位置很高
剛好在一片雲海的上方
可以看見金光燦耀的太陽於白色偏銀的雲海
太陽暖但不熱
我想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座廟宇要蓋得如此高
開車要經過這麼多蜿蜒曲折的山路

因為這裡才像是修行的好地方......

年過的晚
所以滿山遍野的台灣山櫻和李花都開了
有著雲霧水氣滋養的他們開的好
異常的比平地種植的開的旺且豔
這也是一種默默的輪迴吧
雲霧滋養著植物
而花朵在雲霧反襯下開的更美了......

我喜歡這裡
在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