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遇到它
完全是偶然

在piccadilly
逛完muji之後還有幾磅
原來只是要去fortnum and mason買麵包
沒想到就在對面
不太起眼的地方
發現la maison du chocolat

整家店都是巧克力色澤的
遠遠看去
即使店面不小
但在滿街爭奇鬥豔的商店中
它是不起眼的

可是每個人
只要經過他的櫥窗
都會停下來看一看

這裡
有手工巧克力
有marcoron
有巧克力的糕點
很精緻的吸引人
誘惑人的神經

於是我推門進去

迎面而來的
是巧克力的香甜氣息
甜甜的
但不膩人
於是我知道今天剩下的錢大概都會花在這裡
很快的瀏覽一圈
這裡販賣著所有跟巧克力有關的商品
有著穿著制服的店員為你服務
大家低聲交談
輕慢的選購
時間彷彿是不存在在這個巧克力的時空中的

但坦白說
這一切都必須用錢換來
這裡的價位比Regent Street的Godiva更勝一籌
對窮學生而言
真的是個很大的負擔

我選了一個marcoron
拒絕店員要為我介紹巧克力的要求
我不想為了幾顆巧克力
得要祭出信用卡才能走出店門

一個巨大的marcoron
2.5鎊左右
真實的價錢我記不清了
如果真的記起來
我大概就吃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