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園
在Kensinton Garden裡的一個角落

選擇橘園
只是為了價錢
這裡有傳說中最平價的下午茶
寧靜而美麗

傳說畢竟只是傳說

下午茶時間從三點到五點
我約末在三點半到
外面出現的長長的人龍
(當然,比Mr Donuts盛況少)
反正下午已經空出來
曬曬太陽也是好的

途中後面的日本人用日文詢問我
(奇怪日本人對我用日文,大陸同學卻以為我是香港人?!)
但我午餐沒吃
幾近血糖過低
所以我用英文請她問我前面的日本人

我完全忘了日文要怎麼說




前面的日本人委婉的拒絕共桌
所以我也得到了一人一桌的奢侈權力
餐廳裡所有的桌子都是四人桌
有著潔白桌巾
但我討厭其上的紙桌巾
雖然方便但很廉價



午茶套餐從6磅左右開始
服務費外加12.5%
但是大部分的東西我都不能吃
反正下次大概也不會再來
心一橫的點了最貴的套餐
總比點了放在桌上觀賞好



先上來的是茶和香檳
茶具的杯組太重
讓我覺得有點吃力
香檳偏酸
而茶我選的是大吉嶺
旁邊的日本人選擇的是用茶包的茶種
大概不脫花草茶或是水果茶

茶跟香檳
單喝起來都不錯



先上來的是三明治
這裡沒有三層銀盤
小孩的喧嘩聲音在廳內迴盪
我幾乎有點錯亂
好像在其他的餐廳
而不是一個以優雅著名的地方

三明治可能在空氣中待久了
表面有點乾掉
裡面的起司醬與燻鮭魚味道太重
感覺上一點都不搭配





司康和巧克力蛋糕一起上來
司康的奶油醬和winter berry直接夾好
所以費了一番功夫把奶油刮出來
我真的以為會像隔壁桌一樣果醬與司康是分開的

當我把所有的winter berry一顆一顆放回中間
準備一口咬下去的時候
卻發現我的大嘴不夠大的時候
才想起來

司康要用撕的
吃人的禮教

司康其實做的還不錯
但我覺得太乾
可能因為我除去了奶油醬的關係
我還是喜歡稍微濕潤一點的司康

到這裡的時候
香檳是酸的
大吉嶺我並沒有放糖
(純粹喜歡原來的香味)
winter berry有獨特的香氣但很酸


這整套餐都是酸的
不知道廚師在想什麼
他是以為大家的茶都會加的很甜嗎?

下午茶的高峰
是蛋糕
這是一塊非常昂貴的巧克力蛋糕
雖然貌不驚人
但確實甜而不膩
以甜點的角度來說並不甜
(我的味蕾大概前幾天吃的macoron麻痺了)
香氣也還可以

到這裡的時候
我已經吃不下了
因為這些甜點都很扎實
而且很容易膩

吃完的時候
有點暈眩的感覺
不知道是香檳的酒精
還是真的吃的太飽

或是那張天價的帳單

無論如何
我想我下次來不會再點套餐了
畢竟
整套下午茶吃下來
我沒有幸福的感覺

雖然環境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