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生的食物
總被人挑剔成史前未開化的人類

喜歡溫的食物
跟貓舌頭有點關係
總是去吃火鍋
卻愛吃被冷氣吹涼的食材

綜合這兩點
我應該喜歡半熟的蛋黃

很小的時候
就拒吃粉粉的蛋黃
(雖然我現在懂得要看狀況吞下去)
第一次煎蛋
為了要生的蛋黃
連蛋白都不太熟
被大家質疑這顆蛋到底熟了沒

熟不熟
不是蛋可以決定的

現在我堅持
要熟的蛋白半生的蛋黃

這是一個奇怪的堅持
我承認
即使有點困難
當外食遇到的時候
卻有一種魔力

上個星期吃了一份很難吃的拌飯
(奇怪同一家地雷店怎麼會踩了兩次還拖人下水)
雖然菜很油飯很軟
簡直就是場災難

但是
我喜歡那顆蛋
半熟的蛋黃

太生的蛋黃會腥
太熟的蛋黃是粉的
而半熟的蛋黃稠稠的
拿來拌飯剛好

我確定我沒有被日本美食節目給影響

我每次吃到的時候
都會有一種

很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