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我明天也不想早起,繼續寫點東西好了 
(一樣從這個討論串來)

Murphy說到,上課把心思放在譜上都來不及了
對老師「本身」實在是顧不到

這是事實,這真的是事實
我記得我上完第一堂課的時候對老師的長相完全沒有印象
是真的一點都沒有,原因是
除了在大廳他跟我握手,往琴房走去,走出琴房的時候有真的打到照面
中間上課我根本都沒有真的看到他的臉啊    XD
盯譜都來不及了

蓋我第一堂課可是D大調音階左手會比右手慢一個音的人物
除了盯譜盯手盯鍵盤我實在沒有餘力作其他的事情

後來,比較熟了之後(跟人跟鋼琴都是)
事實上我在上課的時候也很少看到他的臉
因為他通常只會出現在兩個位置
一個位置是站在我的右前方,半掛在鋼琴上
當我站著的時候,我要看到他的臉,頭都要微微抬高
(本人身高連人家的肩膀都不到)
何況是我坐著他站著
另一個位置是坐在我的右後方
基本上我背後沒有長眼
所以雖然我可以聽到冷冰冰的句子跟感受到隱隱的殺氣(笑)
但我並不常看到他的臉

後來開始有所改善,為了保持「人家跟妳講話要看向對方的眼睛這是禮貌」的好教養
我開始會回頭看他,嘗試當個有教養的小朋友

好啦好啦我坦白,我只是覺得
他可以看到我的手我的表情
但是我要猜,這狀況太不公平了一點

在後來,他有時候會待在比較近的地方,終於不用扭頭
只需要偏頭,還我可憐的脖子一個方便

我會仔細注意老師的, 只有手指到肩膀這一段, 示範彈琴的時候, 這一段是中性的.

在「強效病毒」時期,我其實只看的到他的手跟手腕
他會在保持距離的狀況下,將手跟手腕伸到我的視線範圍內給我看
說實話,以前早上迷迷糊糊的時候
突然視線範圍內出現一雙大手,真的會被嚇到
所以以前常常會特意的閃開
(其實真正想作的是,從椅子上跳開)

當我變成「弱化病毒」,他會把椅子拖過來在我旁邊彈
這時候就可以看到手,手臂,肩膀之類的
可以看到熊掌在大熊毛皮上面拍來拍去示範
很有趣

我還真的不想當病毒啊~~~~~~


VC說,從目的來看
老師打扮得如何跟我們學琴一點也沒關係

這句話是沒錯,老師的打扮的確跟彈琴不見得有關係
不過,就商學院的眼光來說,外表也被視為是專業的一部份
因為,絕大部分的家長讓小孩學琴,無疑的有「陶冶性情」的部分原因
所以,會希望老師穿著得體一點,
「好好彈琴以後就會像老師這樣有氣質喔」
這句話大概從小騙很多人到大

而且,不可否認的是,大部分的家長分辨不出教學的成果
而且大部分的人彈鋼琴是為了自娛娛人,並不真的想彈什麼太過高深艱難
或是受太多的學院訓練
這時候,很有可能老師教的怎麼樣
還不如老師會交際、穿的專業、有親和力

這是個現實,大部分的人都買這樣的單
我還記得以前商學院老師跟我說的
「同學們,報告的內容不專業沒關係,好歹外表要專業點啊」

維尼除了可愛之外,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賣點  XD
不過他的穿著打扮一直都很專業
我唯一看過他穿非襯衫的一次,就是某次放假我硬把他挖出來上課
那天大概只要教我,所以我看到他穿polo衫
一般來說,一般的日子他都是穿襯衫的
甚至我也沒看過他穿幾次短袖襯衫

我通常就隨便亂穿,,,,,,哈哈,,,,,,學生的特權,,,,,

Kate說,我也一直很疑惑鋼琴老師好像很少男的

其實很多都是男的,主修鋼琴的男生很多,
不過大家普遍都在抱怨
男生的賣點不好,很多家長都要女生,所以在音樂教室裡面以女生居多

這是市場導向決定的

大學裡面,就有一些男教授了,
甚至,以GSMD來說,大部分的solo piano teacher,都是男的

petitmm說,我覺得性別並不是問題
手大力氣大也並不是彈得好壞的關鍵

的確不是,維尼唸過我
他要我不要為自己找藉口 XD

不過,找個藉口,很多事情都可以簡單多了......
自欺欺人也是很不錯的

這些問題靠練習跟正確的演奏都可以解決的
不過,我可不可以看別人練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