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敏寺內部,禁止照相)

不知道為什麼
我想到這張相片
(這是國會大廈的內部)

教堂跟管風琴
似乎是密不可分的關係
我喜歡聽聲音在空曠的廳裡迴響

虛無
我喜歡.......

最後還是去了西敏寺
終於

西敏寺的管風琴很小
可能也很舊
感覺上比音樂廳裡造價高昂的管風琴音質差
聲音比較悶
但是我還是喜歡
這種古老陳舊有點悶的聲音

雖然可能跟建築物構造
也有很大的關係

(啟示:音樂廳的結構體還是很重要的啊......)

整個西敏寺裡
大概只有我是居心不良的
只是為了聽合唱和聽管風琴而去
所以當旁邊的老太太好心為我介紹整個流程和歷史
其實有點失落

我真的只是來聽音樂的
可以讓我安靜嗎?

神父分給我的位置不太好
(事實上所有人的位置都不太好)
因為這是禱告
所有人的位置都在合唱團的左右兩邊
這時我們就會明白建築物本身的重要性

我已經對禱詞沒有印象
但是
我很喜歡聲音

就只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