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 Nov  5 08:00:33 2005

  人家說念碩士可以培養第二專長
  因為壓力過大

  對啊,我選了鋼琴課
  很貴.....

  原來要從法文課和鋼琴課裡挑一個
  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

  後面想想
  鋼琴課是一對一的
  好吧
  順便練英文聽力

  學校幫我推薦的研究生
  (教授太貴了會剝掉一層皮@@)
  都是男的
  (個人私心想要女老師)
  所以也沒什麼好挑的
  就選了名單上的第一個

  我很有膽的
  第一堂課什麼都沒準備就去了
  (我好像每次都有這種傾向@@)
  我的老師是加拿大人
     
  今天運氣頗差
  因為是星期五
  Guildhill所有的琴房都是滿的
  所以我們跑到應該是他的研究生宿舍琴房
  有一架舊的演奏琴和一架古鋼琴
  我剛開始以為是大鍵琴
  結果是古鋼琴

  接下來就是一個小時的課程
  因為我所有的琴譜都放在台灣
  (說實話現在要我彈那些難的要死的東西我會翻臉@@)
  所以我們就跑到圖書館去撈了一本Mozart的奏鳴曲第二冊

  然後就是試奏
  當然他有先叫我彈音階
  很慘
  我大概有一萬年沒彈音階和分解和弦了
  好險他沒叫我彈琶音
  不然他一定會昏倒

  所以挑了一首還蠻簡單的奏鳴曲
  k331(最後一個樂章是匈牙利舞曲)
  那首曲子的第一樂章超長
  我決定等下寫電子郵件跟他說
  我要彈k330
  那個比較快,一個星期應該可以拼完一個樂章

  外國老師比較奇怪
  他們基本上是看你視奏的程度
  挑你視奏就可以彈的起來的曲子給你練
  台灣的話
  通常會選難一點的
  然後讓你一個星期都活在地獄裡

  反正我不想花太多時間練琴
  這只是我解決壓力過大的方式而已

  不過他也太厲害了
  挑到我的罩門A大調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討厭A大調的曲子
  又是長的要死的變奏曲
  殺了我還快一點

  不過他問我想學什麼
  這可難倒我了
  我本來就不是因為想學什麼才去的
  而且本人出了名的挑剔
  哈哈哈哈哈哈

  好險是莫札特
  如果我今天在圖書館一時興起拿了貝多芬
  就不得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