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 Jan 21 10:51:41 2006

(這個系列真的有夠混亂的,每個版面都出現過@@)

今天努力的想要爬起來
其程度
讓我差點把昂貴的MUJI鬧鐘往牆上摔

結果還是繼續睡 ORZ
起來的時候時鐘已經九點十五
Oh my God
十點的鋼琴課
雖然GSDM離我家只有十五分鐘
但還是有困難的好不好

今天又遲到了十分鐘左右
我看到他很無聊的待在大廳裡

======================================================
前天很認真的有練琴
但昨天並不
現在才發現琴房如果太小
空氣太糟根本連練習的慾望都沒有

我承認我是在找藉口

一般都會先來哈農
玩樂一下順便練習最基礎的手腕移動之類的
說實話
我從小到大沒有這麼喜歡過這組練習曲過
畢竟第一部份跟第二部分那些奇怪的手指組合
我都還算熟
要以標準速度彈完是沒有問題的
(姿勢正不正確啊,那個我們再說@@)

第三部分的話
那個妖魔鬼怪的最後一首
他是有用標準速度彈給我看過
不過有鑑於我現在的程度可能會彈到抽筋
還是算了@@

不過今天真的是
果然不練琴會有報應
(也不是我不想練,就莫名其妙在蘇格蘭多困了兩天@@)

還是老是遲到一定會有報應?

他突然心血來潮
要我彈音階和琶音
連彈跟斷奏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突然想要聽這個
我現在手上沒有古典時期的東西
理論上應該是用不到的才對啊

這是我的罩門
也不是不會彈
只是從小到大都坑坑巴巴的

我當時的臉色一定很奇妙
我真的覺得我看見他在笑
如果早個一星期通知當然可以聽到
我會認真的把大小調從記憶裡挖出
沒有準備彈這個真的是太刺激了
尤其在我的哈農已經落入別人手裡的時候
我連音都不見得能彈對
樂理考試寫得出來跟實際上操作還是有段距離的

兩個八度看起來太沒有誠意
三個八度的我沒練過
好吧
四個八度咬著牙來吧

我不太記得他到底叫我彈了那四組大調
不過還蠻可怕的是真的
好像只有兩組勉強還可以
一組完全虛掉一組斷掉

好吧
我可能真的嚇壞他了
畢竟人家拿the student of the year
他大概很難想像為什麼我可以混到連音階都彈不好

好險今天只有八度同向
下次來個三度六度或是反向的我就死定了
真的好不想練音階喔
可是看這個狀況我是不是應該把七和弦和半音階都練一練?

然後就是巴哈
據說我今天終於把音色彈對
每個句子終於都切對了
但是還是零零落落的
還有沈船的德布西
真的很髒
音色糟到一個難以相信的境地

把他逼到直接視譜彈給我看
不簡單
雖然我不如他所預期的會練到手痛
(我的手真的沒這麼小)
可是我也終於知道他為什麼老是覺得我聲音很小
如果以他的基準為f
那我的音量大概只有mp或是p吧

天可憐見
我彈琴真的不小聲的

最後他問我
是不是很討厭這些曲子

其實我還蠻喜歡巴哈的
平均律第二冊比第一冊好聽多了
但也難多了
德布西是我自作孽不可活
我會把它彈完的

不過那些和弦要跳準
恐怕還要多練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