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算
我也殘害我的鋼琴老師八堂課了

=============================================
剛開始來倫敦
並沒有打算要上鋼琴課
把譜都放在家裡
(也帶不出來,太重了)

然後我後知後覺的發現
住在一個音樂學院的後面
(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

突然很想要上鋼琴課
這就是一切的開端

一開始
我請人家幫我問part time student一堂課的價錢
很天價的價錢
不過學校告訴我
鋼琴組不收part time student
而且我已經超過young school的年紀
就不符合假日學校的資格

學校人員很好心的問我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那是誰,我是用電子郵件跟學校聯絡的)
如果不是教授的話能不能接受
他可以直接給我學生的聯絡資料

我想我這種破爛程度應該還不需要動用到教授

於是
拿到了三個學生的聯絡資料
請我「最好」先試這三個人
如果他們都沒空
再幫我想辦法

我跟名單上的第一個人聯絡
他就是我現在的鋼琴老師
那時剛好是十一月的第一個星期

=======================================================
其實找到老師之後
整件事就快的讓我毫無記憶
我們有談一下我之前有彈過什麼
對鋼琴課的期望balabala

一個星期內就敲定了上課的時間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從大廳裡把我認出來的
可能是看到一個東方女孩跑過大廳自動門
東張西望

至少那個時候我是真的認不出來
誰是我的老師
沒有人可以用電子郵件紀錄認出自己的老師
我猜

他告訴我說他叫做Joel
現在在念DMA的第一年

========================================================
他大概從來沒有碰過學生
上課可以什麼都不帶的

簡單來說
我不但沒帶譜
(他們都在台灣我的yamaha上面)
而且我手邊完全沒有完整「能聽」的曲目

奏鳴曲都是一個樂章一個樂章的
而且保證現在應該都很難彈完
平均律,那快十年前的事情了

而且重點是
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練琴了
最後一次練的是什麼
我想就是Regola dell'octava的上行那一次吧

情況整個就是很好笑
在圖書館裡
他問我要彈什麼

我說
除了機械練習曲都好
(其實我真的應該說的是,我們可能要從頭來過)
他拿了莫札特奏鳴曲第二冊給我

===================================================
在琴房裡
他問我有沒有東西可以彈給他聽
我搖搖頭

他給了我一首從來沒彈過的莫札特
k.331第一樂章
叫我試試看
除了那是我討厭的A大調加上變奏曲
其實不難

他很好奇我的視奏還可以
只此我確定要不是我的英文太差
就是他剛剛完全沒聽我在說
我說了我去年修了整年的音樂分析

好歹譜跟鋼琴的連結我還可以的@@

不過我真的討厭k331
我彈起來難聽死了

這就是我的第一堂鋼琴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